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G4G] 亚太报道 吴仁华赠电子书援艾未未 “债主们”谨守诚信自律(组图)

亚太报道

吴仁华赠电子书援艾未未 “债主们”谨守诚信自律(组图)

2011-11-10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作者吴仁华为声援艾未未,通过推特和电邮免费赠送两本六四专著电子版给中国境内的“艾未未债主们”。赠书活动开展五天以来,网民反应热烈,吴仁华从索取赠书的电邮当中,体现“借款”给艾未未的网民多数是年轻一代,兼具关注社会正义与诚实自律等特性。

图片:吴仁华赠书给艾未未”债主们”,也借此传播六四真相.(记者萧融拍摄)

M1110TH1photo2.jpg












吴仁华从海外声援艾未未的网上赠书行动,继续受到网民热议和反馈。

他说:“通过网络将《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 部队》两本书电子本赠送给国内借钱给艾未未的债主们,也是借机传播六四屠杀真相。这次发来电邮索取电子书的网民,有很大一部份是在校青年学生,也正是我希 望能够了解六四真相的主要群体,至今(美西9日晚上)已发送出两批,首批有99人,第二批有127人,现在准备发出第三批113人,还有一些正等待处 理。”

吴仁华通过索取赠书电邮和网民交流,体现关注艾未未的“债主们”以年轻在校生居多,他们表现诚实和自律,也令送书的一方感到惊喜。

吴 仁华指出:“昨天有位网民发来电邮向我说抱歉,因为他没有看清楚我赠送电子书的对象限目前人在国内借钱给艾未未的债主,这位网民是人在海外的债主,也已通 过电邮得到了两本书电子版,因此对我非常抱歉。他之后主动上网找到海外购买两本书电子版的网站,也付了钱,经我查看这位网民真的付了钱,让我觉得感动,我 还发了电邮感谢他的诚实。我由此了解到支持艾未未与民运维权的群体之中,多有基本道德,也遵守规矩。”

当中国境内因几起社会事件引发人心冷漠和道德堕落等批判声浪,吴仁华从赠书行动感受到,尚有一个群体正无声地捍卫着社会正义。

他 说:“已拿到电子版的国内朋友在推特上问我,能否把电子版与人分享?这些人很守(赠书)规矩,顾虑到我的书仍在市场上销售,因为他们拿到电子版再私自传给 朋友,我也不知情,这些人真的很可爱。所以我又上网发布授权声明,凡是这一次参与借钱给艾未未,在国内拿到两本书电子版的民众,都可以将手中的电子版与朋 友交流。今日中国已是有史以来道德最败坏的时刻,但是,还有一些人坚守着道德底限。”

吴仁华认为“借钱”给艾未未的集体行动,把长期被当局压制的反对意见带向新领域,是近期在中国境内又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公民运动。

他 表示:“在一个专制国家要发生变革的话,最重要的是要把反对力量集结起来,需要一个集结平台,而且必须是个风险相对较低的平台。而艾未未这一次抓住机会, 把当局踢到他脚下的好球回击过去,从前都是艾未未一人在玩行为艺术,现在若是把借钱给他当成集体的行为艺术,那影响效果就更大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