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柯景腾:《那些年》为何香港也受热捧

2011年 11月 25日 07:15
柯景腾:《那些年》为何香港也受热捧

柯景腾

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香港票房的成功促成了该片台湾导演柯景腾(Giddens Ko)不久前的香港之行。

香港影业协会(Hong Kong Motion Picture Industry Association)称,该片10月20日首映以来票房收入已经达到4,600万港元(合590万美元),有望成为今年香港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

制片方称,该片8月份在台湾首映以来,票房收入已达新台币4亿元左右(合1,330万美元),成为台湾市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本土电影之一。

《那 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改编自柯景腾的畅销自传体小说,是一部讲述几位无忧无虑的青少年如何面对成年和责任的成长题材浪漫喜剧。该片获得四项金马奖 (Golden Horse Award)提名,其中包括柯景腾的最佳新导演奖提名。此次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举行。

笔名"九把刀"(Nine Knives)的柯景腾在电子邮件中说,这真是太超乎我的意料了,连我这个自大狂也惊到无语。

香 港的中文报纸几乎每天都会刊登有关这部电影的新闻,以满足读者对柯景腾及该片几位年轻演员的好奇心。一部台湾国语电影──夹杂着口语化的幽默和地方掌故 ──为何受到香港粤语观众热捧让一些人坦言不解。但评论人士指出,原因在于这部电影触及了年少懵懂和青春探索等普世主题。

柯景腾说,这部电影的大热反映出香港人也有同样的欲求,怀念纯真的爱或早年的青涩之恋。同样的欲求不等于说我们有完全相同的记忆,但这体现出,人们记忆中有关恋爱心情转变的经历是相似的──有恐惧,有弥足珍贵的时刻,还有最重要的失落和遗憾。

他还说,许多人告诉我,他们看完电影回家后,会给他们以前喜欢或偷偷暗恋过的男孩女孩打电话,不是为了再续前缘,而是要感谢对方给自己带来了美好的回忆。

柯景腾现在又有机会看到该片是不是也能受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观众的热捧,因为该片近日开始在这两国放映。

此外,香港观众若是意犹未尽,还有另一部柯景腾的电影可看。根据柯景腾小说改编的黑色喜剧《杀手欧阳盆栽》(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不久前开始放映,该片讲述了一个不忍扣动扳机的杀手的故事。

Dean Napolitano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