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G4G] <我們(中國)還剩多少內需?>

<我�(中�)�剩多少�需?>

2011/11/04 23:03:07 ��51|回�0|推�1

2011年10月30日 海�後的希望

最近,在�元��危�爆�之�,新��家一起承�再次�大�需。�即是�了�助�洲度���,也是�了�定各自��的���展。但是,�次新��家能��上演2008年美�金融危�以後的�需刺激大��?

2008年在中�正好要�行房��整的�候,美�爆�金融危�,�中�反���始刺激房地�。�果房�不��有下降,反而大幅上�,�出�史新高。

今天在中�再次�行房地��控的�候,�洲��危�再次爆�。我�是否能再次�行大�模的��刺激呢?

�了分析����,我�先看看2008年那次金融危�以後中�是如何刺激��的:

1、 �大政府投�。

2、 放���信�,刺激房地�建�。

3、 通��收和�政��刺激消�。

4、 引�通�膨�,�致的投�和保值需求大幅增加。

大家再看看上次��刺激(四��投�)留下了什�後�症:

1、 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大幅增加。

2、 很多老百姓因���房屋,不�用完了自己�十年的�蓄,�欠下了�十年的��。

3、 因��收�惠和政府��,很多人已�透支了未�的消�。比如:因�汽��置�的�惠提前��了汽�。因�家�下�和以��新,很多人提前更�了家用�器。��上所�的刺激消�,等於透支了未�的消�,刺激作用�後,必�迎�更大的消�低谷。

4、 �了防止通�,很多人透支��房屋和提前��很多�不急需的�品。而��行���是透支未�消�。

5、 �行�了��刺激,大量放��地方政府、企�和�人。但是�些���存在很大�患:部分地方政府����超�他�的�政收入,部分企���已�成�企��展的�重包袱,而�人的��能力也接近�限。

在�政收入每年以30%左右速度增加的同�,地方政府每年出售土地的收入也不�大幅增加,但是�了��刺激居然�欠下了10��左右的��。而且�些土地出售的�,是老百姓�十年的�蓄,加上�十年的��。等於老百姓前後�十年的收入已�集中在�10年左右��房子而耗�。在���取卵的最好的日子�,居然�欠下了巨�的��。等�蛋、�肉吃完以後,哪�找��持以前的��呢?更不用���了!

由於分配�重失衡,�致整�社���消�相�下降。老百姓每月要�房�或其它消��款,意思是很多老百姓��消�少、生�多。因�他�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用於��。所以,未�的很����老百姓的消��然��少。加上中�社保和��保�相�缺失,人�由於�突�事件的�心,而不得不��大量的�金。��的行�必�削弱人�的消�。

��上我�以前的行�,已��重的阻�和透支了我�的�需。主要表�如下:

1、政府��的增加,削弱了政府直接投�的能力。

2、一旦�行抵押�款���格的下跌,�行的�款能力��下降。

3、政府通��收和以��新、��等方式刺激��,��是��人�透支未�消�。�意味未�必�迎�消�的更大的低谷。

4、一旦出口下滑,很多出口企�必�面�更大的�能�剩。最後�些企�必定面�大�模的倒�。��情�不��增加失�,同���致企�投�大幅降低。失�和投�下降���需�性循�下跌。

5、在2008年危�以後,我�本�就畸形的�����得更加畸形。出口、投�、消�的比例更加畸形。消��的比例越�越小,投�比例更大,出口也小有增加。而投�是不可持�的,出口是我�所不能把握的。唯一可以���起良性循�的消��有得到重�。而且我�所�的消�增加主要是以下原因:

A、由於��泡沫�致的���富增加,�而�致的消�力��增加。���也是透支未�消�;

B、由於通��致的恐慌性消�,人�加大了���消�。��也是透支未�消�;

C、由於�金�剩、需求不足和�利率,�致的投�需求大增,而投���也等於�相囤��品。�也等於透支未�需求,因��些囤�����成供�,��可以提供部分需求。比如:�在投�房地�,就是把其他人��的需求囤�在自己手中,��等於��把�人的需求囤�在自己手中。�整�社���,��也是透支了未�的需求,只是��需求���有到需要人的手中,而是由投�者��保管了�人未�的需求。

6、由於房地�、股票等成��富再分配的�所,加上��、腐�等因素。中�的�富�殊越�越大。很多人不�耗�了�生的�蓄,部分人甚至背��十年的��,�些人等於透支了未��十年的收入。�富�殊加�和�期��的增加都必�大大削弱未�中��十年的需求。

7、中�已�面�全面的�能�剩,而�能�剩必�引起民�投�的大量�少。投�在投入期�,��也是一�需求,等於投�需求�少。�能�剩��引起以前投��目的投�回�大幅下滑,而投�利�的下滑��引起金融��的增加,�阻止金融�款的增加,������生不利的影�,阻�需求的增加。

8、和���家相比,中�的社�保障明�落後。而社�保障的缺失,��致人��蓄意�的增加。增加�蓄��等於�少消�,所以社�保障的缺失��重影�需求的增�。

9、中�最近�年,�收增�的幅度��大於��增�的幅度。�收�大量用於腐�高�的投�建�,而不是主要用於���富�殊。在民�企�利�不�下滑的情�下,��企�利��大幅增加。�些不�增加了社�通�的�力,而且�致了社�分配的�重失衡。�而削弱整�社�的需求增�。

10、由於分配失衡,�致�新乏力。比如:很多行�的��企�放��新,��把�金和人才投入低�新的房地�行�,因�房地���低�新行�有��超�其它行�的利�。��必�阻�其它行�的�新,等於社�在鼓�投�。鼓�投���就是���新,而�新的缺失,��中��期�於制造�的中低端,�而�致��者收入�以大幅提高。因�中�主要生�的是中低端�品,�些�品的��力主要是靠廉�的��力,所以在缺失高附加值的高端出口�品的�候,我�只能依靠�低��者收入的方法以提高出口�品的��力。在大部分��者收入�以大幅提高的情�下,需求就�以真正大幅提高,生活�量就�以大幅提高。��者需求的低下和�大的�能形成了巨大的矛盾,多余的�能只能依�出口,所以我�形成了�出口的�重依�。一旦出口出���。我�供�於求的矛盾�被激化,��致���性循�。

11、通���也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的消�能力,�而阻�需求的增加。

12、一旦房�、股市下跌,�致人��富�水,��一步削弱人�的消�能力。

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我��需的增���是非常困�的。我�以前做的所�的刺激�需,��是��取卵。一切都太晚了。我�刺激�需走�了方向。

我�今天面�出口下滑,甚至可能被�易制裁,投�也�以持�。�需被�重透支或�害。�一切都是我�政策的短�所造成的,也是利益分配失衡的�果。我�已�走到今天的地步,��有看�真正的反省。房��整了好�年,越�越�。�提高��者收入很多年了,�效甚微。提出�新很多年了,���在打��新。��即使有再好的政策,不能�行到位,也是枉然。政策再好有什�意思呢?所以,我�最大的��已�不是需要什�政策,而是怎��政策被真正�行的��了。今天��些已�太晚了。如果出口下滑,我��剩下多少�需呢?如果出口和�需同�下滑,我��面�什��的�局呢?

出�: 我�(中�)�剩多少�需? - 心�自然�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laok/5812293#ixzz1cnZeEae7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