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G4G] Re: <缺钱信号,做空中共的信号>英媒:中共拟向外国人征高社保金被批评

they start to mistreat foreign businesses.
这 一规定刚一出台,马上引起中国内外的西方人关注。一些网友批评说,这次中共的政府官员又想从这20多万“老外”居民那里搜刮多少钱?这些人如果在自己的国 家交税,可以获得失业津贴、医疗保健、退休金、图书馆、道路、学校、干净空气以及其他利益,可是在中国,外国人从他们的税金中能得到什么呢?艰难的日子及 更少的钱?
2011/11/2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英媒:中共拟向外国人征高社保金被批评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中 共当局因执行一项新条例,要求外籍员工向中国社会保险体系支付高额贡献金,遭到各方猛烈批评。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2号报道,外国商业的代表说,由于 轻率地实施新规定以及中央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不配合,完全让外籍员工不清楚需要承担的义务。而外企业也担心这项费用的支出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做生意的成本。

文章说,虽然大型跨国公司表示,这项额外费用可能会有上限,但是小型外国公司担心,这只会增加在中国做生意的成本。

律师们说,根据新规定,每位员工每个月平均需要交纳的社保贡献金中,企业需要支付大约650美元,个人需支付200美元。所有20多万在中国有工作许可的外籍员工都必须缴纳这项贡献金。

文章指出,大部分混乱主要是因为中央政府让各市级政府自行决定贡献金征收水平和方式。虽然这项规定已经在10月15号开始实施,但是还没有城市准备好征收贡献金,而且只有几个城市发布了征收费率的文件。中央政府已经要求各地政府最迟在今年底开始征收社保贡献金。

文 章说,在中国的欧盟商会最近的一次会议中, 180个成员不同寻常的均出席了与中共社会保险部一位官员的会议。欧盟商会的秘书长莫恩斯说:“这里存在很多问题,很多不可靠的细节问题。虽然这项规章制 度刚刚创建,但是我们吃惊的是实施的速度惊人的迅速,特别是知道这个体系都还没有准备好。”

中国的城市似乎也已措手不及。东北高科技中心大连市,在解除了社保贡献金上限之后,收到大量纷至沓来的询问。因为理论上,无论雇员有多高的薪金水平,大连强迫雇主支付雇员薪水的32%作为社保贡献金。

另一方面,据知情人士说,上海一拖再拖,不想向外籍员工征收额外的费用,以免削弱其作为投资地点的吸引力。

香港贝克和麦肯基(Baker & McKenzie)律师行的劳工法部门主管劳夫斯(Andreas Lauffs)说:“我们的客户无论如何都会遵守中国的法律。他们只是想知道是什么法律。”

这 一规定刚一出台,马上引起中国内外的西方人关注。一些网友批评说,这次中共的政府官员又想从这20多万“老外”居民那里搜刮多少钱?这些人如果在自己的国 家交税,可以获得失业津贴、医疗保健、退休金、图书馆、道路、学校、干净空气以及其他利益,可是在中国,外国人从他们的税金中能得到什么呢?艰难的日子及 更少的钱?

中国社保中心的副主任徐严峻(音译: Xu Yanjun)上周承认,地方政府在推出这一系统上确实有一些难度,但表示不会撤销这一计划。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在周日(10月30号)发表英文评论文章,批评外企以为他们应该获得“优惠对待”的想法。该评论说:“外企应该记住,昨天的宽大政策已经过时。”

有些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双边协定,规定他们的外籍人士在社保贡献金上可豁免某些费用。目前只有德国和南韩与中国签署了这项协定,但是新的社保贡献金规定的实施,估计会加速其他国家寻求签署相似的条约,比如法国、比利时和日本都已经开始和中共谈判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成容综合报道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