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G4G] Re: <宜有理有利有节反抗,万不可自杀>

yeah! suicide is a stupid way that it doesn't work of shaking up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后再次大声疾呼:全中国遭受剥削压迫的劳苦大众,请你们在面临黑恶官员的生死威胁时,要冷静权衡,要以保全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为第一考量,要记住仇恨保住生命迎接未来,千万不要轻易自杀。实在迫不得已,要敢于并善于奋起反抗。请记住:不要自杀,而要有理有利有节反抗!只有反抗,才有活路,才能开创新的方向和希望!


2011/11/6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168

献花
<宜有理有利有节反抗,万不可自杀>


作者: 喻培耘 2011-11-06 22:54:00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默认分类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近年来,在强拆和上访中,越来越多走投无路的老百姓选择了自杀。

在一个野蛮行政近于疯狂、视人命如草菅的国度,受欺压的百姓用自杀的方式来反抗,也许是迫于无奈,也许是想以生命唤起关注。但事实表明,自杀了这么多人,并未唤起黑恶势力的任何良心,乃至法律也制约不了黑恶列车滚滚向前。数月前颁行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虽然明令禁止行政强拆,但看来没有几个地方把这件法律当回事。

其实,自杀是很不好的一种反抗方式,甚或是最劣等的方式。正常宗教都不主张自杀,都希望关爱和保重生命。一个健全社会,不应该允许或鼓励自杀,甚至不宜默许自杀。

更重要的是,自杀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社会关注,但未能根本改变社会生态,未能唤起政治的良心,震慑住疯狂变态失德的官员和奸商(因为他们的良心早已死绝,成了铁石心肠),甚至连孙志刚案那样的社会效果也未能实现。

我认为,对待暴政和黑恶势力,一要理性,二要机智,三要勇敢。要斗智斗勇,在现行体制和法律局限下,尽量争取最大的利益。实在争取不了,被人逼到了绝境,到了非得以命相搏的生死存亡关头,则更不宜自杀,更应该奋起防卫,这种防卫无论如何是正当防卫。对威胁到自己生命的黑恶份子,杀对方一个够本,杀两个有赚。反正都是死,与其默默自杀,不如轰轰烈烈反抗一场。如此,反而震慑作用更大,社会效应更强烈,更能促进社会生态的转化。

当然,我不是提倡暴力,显然本文的意旨也不是提倡暴力。但在被逼非得以暴力应对时,我主张血性的以暴易暴,而不是懦夫似的自杀。

当然,如果你怕死,你不希望妻儿老小为此付出生命代价,但你又百般抗争不过,那你就认了吧,你就以宗教精神自我救赎吧。好死不如赖活,留得青山在,总有一天有柴烧。

因为,物极必反,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其实正加快黑恶势力灭亡的进程。他们越疯狂,越会死得快。那样,云开日出总有日,黎民终会见青天。

最后再次大声疾呼:全中国遭受剥削压迫的劳苦大众,请你们在面临黑恶官员的生死威胁时,要冷静权衡,要以保全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为第一考量,要记住仇恨保住生命迎接未来,千万不要轻易自杀。实在迫不得已,要敢于并善于奋起反抗。请记住:不要自杀,而要有理有利有节反抗!只有反抗,才有活路,才能开创新的方向和希望!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