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Re: 探寻中国近半数千万富豪移民海外根源!

every one knows the communist dream is never achieved! money is what they want!

2011/11/3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探寻中国近半数千万富豪移民海外根源!

作者: 花玉喜 2011-11-02 09:22:54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时政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探寻中国近半数千万富豪移民海外根源!

                    花玉喜

 

 

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29日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目前14%千万富豪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2011年10月31日新京报)。

今年5月至9月,胡润研究院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访问全国18重点城市平均财富6000万元以上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这一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已达1/3,在可投资总资产中平均占比19%,这一人群将近30%人有未来进行海外投资计划。一半高净值人群因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另1/3海外投资是为移民。这些富豪中14%目前已移民或在申请中,还有46%考虑移民。《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大陆企业主中27%已移民,47%正考虑移民。在美国,中国累积投资移民人数最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73%。大量富豪移民向海外投资,无形中等于把国内国民资产社会财富向海外转移! “移民潮”移走精英财富,社会财富。意味着精英和财富的双重流失,而且还可能对社会其他阶层造成负面影响。无疑将掏空国家家底,对中国国民经济总体上不得不说是巨大损失!富人移民成一种社会现象,其负面影响极大。

长期以来,我们的宣传机器一直说资本主义国家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富豪们为什么却愿意移民到“水深火热”的国家去呢?我们的中国国民为什么背弃自己生长的这片热土,选择残酷的背井离乡呢?事实上,有比较而言,国外依然是富豪们的梦中天堂!他们热衷选择移民为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下一代教育成长的环境,一个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一个公平、公正、公开,一个注重个人权利的环境。这包括规范的法律、高福利、低征税点、健康的空气、健康的投资环境、健康的食品、免签多国护照的出行便捷等,那是一个能够给予国民足够幸福感的社会所能提供的最基本要素。曾有移民被问及为何要移民海外时,她的回答是“三鹿”。在中国,富人虽然有钱,但却买不到这样良好的生态环境政治环境。而移民却可以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更自由、更少束缚,“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富人创业阶段处在比较恶劣市场环境下,不作恶就无法适应社会无法发展,这就是人所共知的富人财富的“原罪”说。在中国只要风云转换,无论是富人、高官在政治斗争中失势,有可能权势生命财产瞬间消失。富人在国内存在双重担忧:担心受到政府和法律公正对待;担心受不到政府和法律公正对待。他们对这一点有比较清醒认识,移民可以窥避对政治体制人财两空担忧。它既包括富人对当下人身安全、财富安全担忧,也包括对未来预期的信心不足。因此,移民是在买保险,他们是寻找制度和法律上的安全感!

多少移民首选地是加拿大,因加拿大地广人稀、社会福利好、移民门槛低,一直是中国移民首选。加拿大充满了安全感的硬件条件,法制健全,到处是原始森林,人口密度低。这样适宜人居的生态环境正是他们理想的去处!投资移民加拿大要求宽松,何讲温哥华已形成商业非常发达华人聚集区,在这些区域不会英语也能生活自如。如此也就难怪他们选择纷纷移民了!

在中国热衷移民的并非仅是创业有成的富豪们: 央行反洗钱部门《我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披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企高管,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万至1.8万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有消息说贪官子女云集加拿大,是任何一所加拿大大学中国人都知道的公开“秘密”。他们父母大多为政府官员,小留学生父辈多为处团级以上官员,他们把父母贪污的钱偷偷转移到加拿大。他们太有钱了,从不打工,却出手大方,拿换新车不当回事儿,让本地人很吃惊。“裸官们”也纷纷把老婆孩子放到国外,财产转移到国外,为自己的退步布局。还有很多贪官把二奶送到加拿大,成立公司,贪官以买设备为理由,不定期地把国家的钱汇到加拿大公司。中国海关国门把不住,中国银行外汇白白流。不管什么途径,这些孩子家长把大笔的钱转移出国门已是不争的事实。眼下当红的一线大牌演员、明星,在赚了国人大把的金钱以后,无不拿了外国国籍的护照在中国混,有的甚至拿不发达国家护照,就是不甘于做中国公民!有的所谓“砖家”、学者社会精英,长期以来积极充当无良企业的“辩护士”,他们在赚足了广告费后,也一个个不甘寂寞地成为在异国他乡的公民!是我们国民的家国观念太陈旧了,还是他们不爱自己的祖国?无论如何他们都选择了逃离!这大概也是人向高处走,水向低处流吧!这批先富起来的“社会精英”,有的是手中有“卡”,随时准备拔腿就走做一名“外国人”。他们居于政、商、知识界等顶端,是社会的精英阶层,他们的行为起到社会思潮风向标的作用。他们与其说是出走不如说是“逃离”,其背后根源是不言自明的了!。

越来越多贪官、富豪、明星、社会精英人士,带着财富、知识、文化和他们的成就离开去做外国国民,当官员做裸官,演员改国籍,学者民营企业家办国外绿卡,但凡有资产者,移民似乎成了我们国家新贵的一种潮流。大陆改革开放30年来,移民海外人数逾450万,居世界第一。其中拐走大量人民的血汗钱,人们不可以说他们全是人民的敌人。但他们的出走使中国国民多少社会财富流失,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样的现象绝非一天两天,我们的管理层就真的无法出招应对吗?是不愿出招还是不能出招?不该仅让国民为此一再叹息!

180

献花

10

扔蛋

5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