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G4G] Re: 外交部发言人自打嘴巴 内部消息:高层回京很沮丧

i strongly believe that capitalism must win communism finally!

2011/11/24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外交部发言人自打嘴巴 内部消息:高层回京很沮丧

来源: | 日期:2011-11-24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针对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法媒《费加罗报》以“奥巴马在太平洋挑战中共”为题,发表该报驻华盛顿记者文章,指出,通过夏威夷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奥巴马有力地表明了美国扎根亚太地区的决心,深信亚太将成为新的世界重心。美国与9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跨太平洋经济战略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建立广泛的自由贸易区的消息打开了一个令人憧憬的前景,与不久前二十国集团峰会欧洲伙伴的困境以及危机中的美国无能为力的悲凉气氛形成反差,尽管中共美国之间公开显露出的紧张关系预示中美面对面的较量将是这场在亚太地区的外交共贸易游戏的主轴。

法广报道,从11月11日到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利用一系列场合进行对亚洲的强力外交出击,回顾他的这些活动可以发现许多个“首次”: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他首次以未曾有过的严厉措辞批评中共,并首次设定美国与其他8国的《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协定》于明年达成的目标;接着他首次访问澳大利亚,并宣布了美国首次在那里驻军的美澳军事合作计划;最后,他首次前往印尼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东盟峰会,宣布国务卿希拉里首次访问中共邻国缅甸,并不顾中共反对首次在这一场合讨论了极具争议的中共对南海的主权主张。

香港东方日报文章,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代表中共政府发言,是中共国家形象的代表,言语字句既要严谨慎重,又要洒脱自如,既要以理服人,亦要以情动人,该强硬时铿锵有力,该内敛时收缩自如,该模糊时语带双关,应有很强的语言艺术。

对照这些标准,眼下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可以说是完全不合格,甚至经常闹出大笑话。美国早前宣布在澳洲达尔文驻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应说,美澳此举「不是适合时宜之举,值得商榷」。第二天,刘为民出来澄清,称自己之前的表述「值得商榷」,并非批评不合时宜。同时强调,中美之间的共识,就是坚定不移发展两国关系。 

刘为民前是而后非,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显然是因政治压力而屈服,或因美国交涉所致。其实,美国驻军澳洲,为的是围堵中国,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批评美国驻军「不合时宜」,已经太过软弱,没想到即便如此,都要自我否定,中共外交之软弱可见一斑。

中共问题专家何清涟透露:“北京有人在一个小讨论圈里说,夏威夷会议之后,回京的相关人员都比较沮丧,原因是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应怎样调整。大家只好将火气全撒到外交系统身上,认为他们无能。殊不知外交只是国内政治的表现之一。”

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综合报道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data/2011/1124/article_21211.html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