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G4G] Re: 《不成立政党,不弄原子弹,啥也弄不成》中山村庄如世界大战 村民掷汽油弹抗征地

广东中山逾千特警施暴 村民汽油弹还击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1年1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明报导)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益隆村部份土地被政府私下卖出,村民因没得到任何补偿而维权护地,当局出动 上千武警暴力镇压,村民则用汽油弹、煤气罐进行还击,并烧毁两间厂房,村委会亦遭烧毁,双方数十人受伤,有村民被打死。随后,特警进村逐户搜查,把年轻男 村民戴上手铐抓走,东升小榄处于全城戒备状态。

益隆村一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11月12日上午,上千特警来到东升镇益隆村,对村民的护地维权进行暴力镇压,见人就打,见车就砸,村民只好用汽油弹、煤气罐进行反抗和还击,双方发生激烈打斗,致使双方数十人受伤,据说还有村民被打死。

有 媒体报导,有村民传出益隆村村长前晚被人打死后,村委会亦遭放火烧毁,至昨晨工业园有两间工厂着火烧毁,现场火光熊熊,浓烟冲天,其中一间仓库约值四千万 元货物付诸一炬。当局在东升、东风和石岐镇等地抽调约三千名武警、公安和防暴警察赶抵现场镇压,在工业园出入口设置路障,又封锁附近数十公里的公路,阻止 记者靠近。数十辆警车和救护车不停穿梭增援。

目击者形容现场如战场。特警又大举入村逐户搜查,把年轻男村民戴上手铐抓走。有村民向境外传媒投诉家居财物遭到肆意破坏,村民不分老幼都被殴打,两名八旬老翁更被打死,大量汽车被砸毁,并扔入河里。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冲突现场车辆被砸。(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冲突现场车辆被砸。(网络图片)

民众网上发贴表示:今日从105国道同茂红绿灯到小榄工业大道南由警察封路,严重影响上班一族。在金蕊美食广场附近,警察出手打伤数十名村民,部份村民伤得严重,已打电话报媒体《今日关注》,可《今日关注》拒接电话。

还有民众发贴说:今日去小榄的路全部被封锁,东升小榄进入全城戒备状态,武警、特警、交警、警察全部出动,卖地事件升级,听说警察抓了不少人,政府被警察守住……

大纪元记者致电中山市公安局,值班警察称,他不知道东升镇益隆村的情况,因周末没上班,无法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可能网上对此已有声明。

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村民不满贪官私下将13亩土地卖给开发商,不给村民任何补偿。从今年8月份开始,村民轮流死守小榄金蕊工业园那块地,向政府讨说法,几个月来,政府都没有给村民一个交待。村民阻止开发商用地,双方矛盾逐步升级。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村民被打伤。(网络图片)

村民维权护地,当局出动上千武警暴力镇压,冲突中厂方被烧毁。(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姜斌

2011/11/13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此信息最初是由黎晶分享的:
@总统阿丁:十万火急+特快!据香港《明报》记者透露:*中山目前死亡人数最少是350以上* ,另,附近医院躺满重伤者(上千人以上)大街上到处是鲜血!小秘别乱来,阿丁我是实名的,如果我造谣,你们可以报警抓我。天佑中华,天佑国父故乡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