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G4G] Re: 中南海空气特供 外交部欲阻美使馆检测 zt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is no more services for china people!

2011/11/7 雨淋淋 <hsxj49@gmail.com>
中南海空气特供 外交部欲阻美使馆检测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纽约时报》11月4日报导,来自远大集团的一则宣传广告《成功案例——中南海篇》(原文已被删除)显示,中共官员们的特供不仅包括豪华汽车、有机蔬菜,也包括呼吸的空气。
另据来自维基解密的爆料还显示:由于北京空气污染已达危险级别,中共外交部曾要求美国大使馆停止发布每小时一次的空气质量检测数据。

中共新特供:清洁后的空气

中共的高官们一直都享有各种“特供”,从粮食蔬菜到烟酒百货,到豪华轿车、高干子女就学的特别学校,不仅质量好,而且价格低廉或不花钱。即使生病的时候,特权阶层也有特设的301军队总医院。这些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普通的北京市民也许会觉得在污染特别严重的时候,他们呼吸到肺里的空气和那些高干权贵们并无二样。然而这种想法最近也被证实不完全准确。

事实是,许多高干的家里和办公室中都装备了一流的空气过滤装置,至少远大集团在宣传其空气净化器的广告中特意强调,在许多官员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都配备了他们的设备,甚至出行时也如此。

远大集团:中南海200多台空气净化器

远大集团的副总经理张忠说,在人民大会堂、在胡锦涛的办公室,还有红墙掩映的中南海(高级领导人们及其家属们的居住地),安装着200多台空气净化器。

远大集团的宣传材料中写道:“为国家领导人们提供干净、健康的空气是人民之福。”

这份材料中还包括一系列的政府和企业领导人提供的证明,其中包括了龙永图的话,龙永图坚持要在出门坐车和旅馆住宿过程中都有这一装置。在证明材料中他说:“呼吸清洁的空气是人的基本需要。”

根据远大集团的网站所说,要说服中共领导人安装该公司的空气净化器并没有花费太大功夫,有些净化器的价格是$2,000。为了拿到这一单,公司的高官们在政治局常委成员使用的会议室中先安装了一台。显然,没过多久,交易就搞定了,技师们清理过滤网的现场也被拍了下来。“‘现场清洗净化机时’,当看到墨汁一样的脏水……远大空气净化机就成为了国家领导人指定的净化机。”

官员:老百姓想要公平 臭不要脸

特权在中共统治下无处不在,连呼吸的空气都不例外,这引发民众更多的议论,中共官员曾经的“雷人语录”再次被翻出来。

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局长郭东波在2011年农历新年后的一次全局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因局长与职工的目标责任制奖金相差三倍,有的人认为不公平,向纪检部门反映一事而大发雷霆,称:“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网友调侃说,北京的官员们可以套用东北同行的话说:“领导就得特供空气,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

网民:空气能特供 官员更淡定了

新浪微博上的一则帖子说:“他们不必吃地沟油、喝毒牛奶,现在他们也不必呼吸受污染的空气了。”“这表明他们对普通人的生活毫无同情。”

还有网友说:“如今食品卫生问题屡出,京官有不少是‘特供’卫生蔬菜卫生食品的,所以他们淡定得很;如果能给官员‘特供空气’,尤其是为环保做出贡献的环保局优先特供清洁空气,他们就更淡定了。”

“党中央每个人需要安装一台良心净化机。要是能把心灵净化出一盆黑水,中国的问题就解决了。”

“党拉的屎也是特殊的,所以五毛们才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呢。”

“中国屁民们再不起来,改变国家体制,我真为中国,为身为中国人感到羞耻。”

“这个我觉得很可信。以前就一直在想�北京空气那么脏,中南海那帮孙子肯定要采取些措施,使自己可以呼吸洁净的空气。否则那帮孙子早就吵吵着迁都了。不管是远大公司与否,我相信有特殊空气洁净是绝对的。怪不得对于公众的指责,他们一个劲儿地说北京污染属于轻度污染�那检测站估计就设在中南海里面……


北京环保副局长:空气质量不能看美国大使馆“眼色”

最近,北京的空气出现了罕见的重度污染,一直都被浅褐色的烟雾笼罩,来自美国大使馆屋顶的空气监测设备一直都提示空气指标处于危险水平。

美国驻华大使馆检测的北京空气质量数据,明显高于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公布的数据,而且差了不止一倍。比如4日这天美国大使馆检测到的空气质量指数为307,PM2.5细颗粒物浓度为257,而环保局官方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仅为132。结果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通过媒体表达高见:空气质量数据不能看美国大使馆“眼色”!

网友调侃说:“说北京空气质量不好,就等于说北京环保不好,说北京环保不好,就等于说北京市环保局政绩不好,人家当然就不高兴了。好吧,你说好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啊就是好!我们不看老美的眼色,更不看老天的颜色,就看你老兄的脸色就够啦。”“北京就是空气很好,美国人另搞一套想,臭不要脸!”

维基解密:外交部要求美国大使馆停止公布检测数据

维基解密披露,美国大使馆的监测已经成为不受欢迎的对中国内部事务的干涉,中共外交部的官员们要求美国人停止公布这一数据。

一家在北京的非盈利组织——公共环境事务研究所的所长担心公开披露这一数据会妨碍发展,或让城市形象蒙羞,因为北京一直宣传在环境方面的改善。

据悉,和美国大使馆的空气检测数据不同,是因为中共环境部门的官员没有公开对最小颗粒污染物的数据,但科学家们说小于2.5微米的颗粒是危害性最大的,因为它们能够深入渗透、被吸入肺中。而中共政府的数据只报告了大于10微米的污染物颗粒――这一类别中包括了从北方吹来的沙尘暴和因建筑工地扬尘产生的颗粒。

环境部门的官员们喜欢重点谈论近几年来空气质量的改善,很大程度上通过将燃煤的炉子替换为电炉,并关闭北京内部和周边的重工业。然而在北京已经严重拥堵的道路上,去年又新增了700,000辆汽车。而汽车和卡车尾气中排放出来的颗粒正是更小的颗粒。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