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G4G] Re: 一块手表的差距:中国5美元VS瑞士329美元

to pay $5 can get a fake watch of brand name only!

一块手表的差距:中国5美元VS瑞士329美元



2011/11/20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一块手表的差距:中国5美元VS瑞士329美元

【大纪元2011年11月21日讯】11月19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在循环经济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我们在能源利用、资源利用方面,与 国外最大的差距是在资源消耗率上。”他还说,如果以产值和能耗比来对照,中国和国外的差距达到十几甚至上百倍。

据成都晚报报导,周长益在2010年做了一个调研,他说,“我们出口的手表贸易量是全世界最多的,我们出口一个手表,平均的价格是5美元,而瑞士出口的手表,平均价格是329美元,生产一个手表的能源、资源消耗量差别不太大,但是创造的价值差得太多。”

“我们国家工业消耗的能源占全社会的能源消耗量的比重大概70%,中国工程院在2008年提出了一个研究报告,到2050年有可能下降到50%。即使实现这个目标,和其他国家相比,工业的能源消耗量还是太高,美国占1/3,日本20%多一点。”

他说要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就要提升产品质量,培育打造知名品牌。他说,“我们在能源利用、资源利用方面,与国外最大的差距是在资源消耗率上。消耗一吨能源,创造了多少收入,这方面和国外的差距不是几倍,是十几倍,甚至上百倍。”

(责任编辑:李晓宇)

2011-11-21 01:45:57【万年历】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