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报摘:中美就人民币“交锋”

中国报摘:中美就人民币“交锋”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16

人民币与美元钞票

人民币汇率一直是中美外交上的棘手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上就人民币汇率问题正面交锋。

按键 《环球时报》英文版星期五(11月11日)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称,胡锦涛将可能重申他此前对西方国家所作出的警告,强调中国将在汇率问题上坚守己方立场。

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同时刊发评论文章,要求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进一步指称,奥巴马将在峰会过后访问澳大利亚与印尼,背后意味着美国军事力量有意“重返亚洲”。

《人民日报》除了跟进云南私庄矿难的救援进展外,还报道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按键 将采取“优惠”措施,鼓励网上出版物登记注册。

报道推算,目前中国约有54.9万个网站从事网上出版业务,但只有380家已经登记。

“11月11日”这个日子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媒体的注意。这个日子被称为“光棍节”,而因为今年是2011年的缘故,更被称为“超级光棍节”。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等报纸对“超级光棍节”背后的各种商机进行了报道,按键 广州《南方都市报》则提到深圳的婚姻登记处预约全数封顶。

《南方都市报》的姊妹报按键 《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的一篇专栏文章更预测了哪些“光棍界概念股”有望看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