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报摘:美国亚洲政策遭猛轰

中国报摘:美国亚洲政策遭猛轰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20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6/11/2011)

中国对美澳军事合作怀有戒心。

星期四(11月17日)的中国媒体集中火力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与澳大利亚拓展军事合作的政策进行抨击。

按键 《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等均大肆报道奥巴马的言论,其中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的报道用上了一幅奥巴马抵达堪培拉时,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亲吻的图片。

按键 《环球时报》中文版以“斗嘴”来形容中美双方在澳大利亚驻军问题上的言论交锋,不过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专栏评论则反过来呼吁大家以“平常心”对待。

按键 《环球时报》在另一篇社论中说,中国应当“冷淡”菲律宾,以“惩罚”马尼拉在南中国海主权争端的问题上寻求美国撑腰。

社论称要“让菲律宾付出真实的代价”,但没有言明应当如何“冷淡”菲律宾。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对中国的神秘访问终于在按键 《人民日报》上被提及。穆加贝星期三(16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此前按键 穆加贝在香港停留的消息一直等到哈拉雷媒体作出报道后才为人所知。

中国各地报章也把目光聚焦到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一起校车与卡车迎头相撞的车祸当中。

按键 《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等报道,肇事校巴连司机在内核准搭载九人,但事发时却载着64人。

按键 广州《南方都市报》的社论则援引中国总理温家宝早些时候的一次讲话,呼吁尽早“把校车制度建立起来”。

与此同时,按键 关心空气质量的中国民众们似乎迎来了一场胜利——国家环保部公布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修订版,并进行公开咨询。

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报道说,中国内地现有的空气污染指数计划升格为“空气质量指数”,并将跟随国际标准,对臭氧、一氧化碳和PM 2.5粒子进行检测。

在香港,包括《英文虎报》与姊妹报按键 《星岛日报》等都似乎对足球圈爆出的打假球丑闻感到震惊。一名青年球员涉嫌诱使队友在香港对战俄罗斯代表队的比赛中打假球,被香港廉政公署逮捕。

《南华早报》引述香港足球总会一名发言人称,足总对这次事件感到失望,但也对其他球员没有动摇收取贿款感到欣慰。

按键 《明报》则报道了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会的候选会长承认是中共党员的消息。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一直有支持平反1989年六四事件的传统,成员跟亲北京阵营甚至中共有任何关系都是莫大的忌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