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G4G] BBC 北京警方证实天安门男子自焚事件

北京警方证实天安门男子自焚事件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16

北京当局证实,一名男子上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身亡(21/10/2011)

北京当局证实,一名男子上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身亡。

北京当局证实,一名男子上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

北京公安局表示,男子自焚事件发生在天安门广场金水桥的毛泽东像前附近。

北京市公安局说,这名男子42岁,来自湖北黄冈,由于不满一项法庭裁决而试图自焚,目前正在康复中。

北京警方声明说,2011年10月21日,一名姓王的男子走到金水桥附近时,突然点火自焚。

声明说,“执勤的警员只用了10秒时间就将火扑灭,并将此人送往医院治疗。”

自焚事件发生时,一对英国夫妇目睹了事件的发生经过。

英国皇家空军退休工程师布朗在今年10月21日拍摄的这幅照片显示,一人俯卧在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南侧的毛泽东像前,身边有两名特警,另外还有一名手持灭火器的便衣警察。

自焚事件发生时,亲眼目睹此事的布朗妻子帕米拉对BBC表示,事件令她感到非常恐惧。

帕米拉说:“当警察走过来时,这个人走得更快了,他的身上全是火。”

她说,“警察很快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但他的身上仍在燃烧。后来,他趴在地上,警察仍在用灭火器灭火。”

她还说,当时周围有很多人,但他们只是站在那里看。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尽管当时有数百名目击者在场,中国的官方媒体以及包括微博在内的网络都没有提及这一事件。

在《每日电讯报》出示这张照片之后,北京市公安局做出了答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