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G4G] BBC 韩国媒体:截获近300艘非法中国渔船

韩国媒体:截获近300艘非法中国渔船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1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13

中国渔船

除了韩国水域,中国与日本也发生多起捕捞纠纷事件。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今年已截获大约294艘非法进入韩国水域捕捞的中国渔船,并逮捕了2905名中国渔民。

《朝鲜日报》英文网站12日刊登的文章说,中国渔船越来越胆大妄为,非法捕捞的行动规模也越来越大。

报道说,闯入韩国专属经济区的中国拖网渔船从2007年的79艘增至2010年的91艘,非法进入韩国水域的中国渔船同期增加近一倍,从27艘增至53艘。

报道说,以前中国拖网渔船只敢在起雾的夜间非法捕捞,天一亮就逃走,如今他们用绳子将渔船连在一起,形成“舰队方阵”,并武力拒捕。

中方渔船还利用朝韩双方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对峙,进入这一带水域捕捞,并用百吨大船阻挡韩国警方,以便让更小的渔船逃走。

文章说,中国渔船滥用途经别国水域通行进入本国海域的国际法,伺机途中进行非法捕捞作业。

争端加剧

中韩两国近来频频发生非法捕捞事件和争执。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海洋警察署当天扣押了84吨级的鲁营渔号等两艘中国籍渔船,怀疑渔船使用了双拖网进行非法捕捞。

10月25日,三艘中国渔船和船员在缴纳罚款后离开韩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当时表示,中方希望本国渔民能够遵纪守法、合法作业,同时希望韩方在执法过程中,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另据中国官方新华社周六(12日)报道,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渔船与货船相撞事故,致使渔船沉没并造成8人失踪,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凌晨,一艘韩国渔船域与一艘韩国货船相撞后沉没。渔船上除一人获救外,其余8人失踪,其中包括5名中国船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