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G4G] 6熱門科系 失業率為零

6熱門科系 失業率為零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November 10, 2011 06:00 AM | 22682 次 | 3 3 評論 | 45 4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雅虎新聞網站報導,在就業市場晦暗迷濛之際,現階段有十大就業熱門科系,其中六個幾乎為零失業率。雅虎部落格作家莉茲‧古德文(Liz Goodwin)表示,零失業率的科系包括藥學系、精算師、天文和太空物理、教育管理及監督、地質和地球物理學以及學生諮商等。

根據統計,10月份有大學學歷以上者的失業率為4.4%。

古德文表示,華爾街日報網站有一個互動工具,使用者可用來查詢各科系畢業生的就業率和中間收入。上述資料由喬治城教育和人力中心(Georgetown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提供。該中心5月也曾發布類似報告。

該中心上次發布的報告顯示,主修工程和科學的大學畢業生,其所得大幅超過其他科系畢業生。主修石油工程畢業生一生所得可能是專攻心理諮商者的三倍。

如果把搜尋範圍縮小到就業率,就可查出許多提供最佳工作保障的職業。有些主修收入較低的科系者,如學生諮商,其失業的機會為零。

最 容易獲得工作機會的科系和其失業率為:一、精算0%(中間收入8萬1000元,下同),二、天文和太空物理0%(6萬2000元),三、教育管理及監督 0%(6萬5000元),四、地質和地球物理學0%(7萬3000元),五、藥學系0%(6萬元),六、學生諮商0%(2萬元),七、教師1.1%(3萬 8000元),八、農業經濟1.3%(5萬7000元),九、醫療技術1.4%(5萬8000元),十、氣象1.6%(6萬8000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6熱門科系 失業率為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