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G4G] 新唐人电视 中国占美投资移民3/4 社会结构断裂?

中国占美投资移民3/4 社会结构断裂?

点此看大图片
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 宋风采访报到) 资料显示,全球很多富豪都申请投资移民美国,但中国人却成了最大的申请受惠人群。 根据美国移民服务局的报告,2011年共有2969名中国公民申请了投资移民的EB-5签证,其中有934人获批准。

谁在申请投资移民

今 年4月,招商银行联合贝恩资本发布了《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两者之 和,是总数的74%。该调研指出,以1000万个人可投资资产为界限,2011年,内地富人将增至59万,其中,60%的富人已经完成或正在考虑投资移 民。

中国银行和财富研究公司胡润百富(Hurun Report)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中国千万富翁要么正在考虑移民,要么已经采取了相应的行动。

仅去年,超6000中国人投资移民加、美、澳。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发表的他研究三个数字则为:60%的千万富翁正在或准备移民国外,40%的亿万富翁想要移民美国,90%的权贵子孙已经在美国。

分析认为,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中国有很多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这些新贵希望移民,或至少在国外有一个应急之所,万一他们不得不逃走时可以派上用场。

为什么要移民?

据胡润百富调查显示,第一大移民目的地是美国,占了40%;其次是加拿大,占37%;新加坡占14%,欧洲占11%。

调查发现,受访者最常提到的移民理由是为子女的教育,其次是希望有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及对中国污染的担心。

但江苏恒信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闫志斌对本台表示,据他的观察,的确半数以上移民为了子女,但说为教育我觉得不够准确。

"我认为是为子女的幸福而为之!为幸福,这也是整体移民的主要动因。其次移民为了财产安全以及开明公正合理的社会环境和保障体系,移民是人类追求幸福感的体现,当然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能留住他们,让他们主动留下,毕竟谁也不愿背井离乡!"

移民专家张跃辉认为,富人内心缺乏安全感。

张跃辉对《华夏时报》表示,对于企业家来说,在国内办事难,不得志不得意的地方很多,使他想拥有一个相对公平和受尊重的环境。

他分析,很多老板有这种心理,他管理几千个员工,在操作一件事情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就是个孙子。为了摆脱这种感受,干脆移民吧。

他认为,这些年,中国社会滋长的不安全感,是上升很快的一个因素。仇富情绪越来越大,社会治安事件频频发生,这是促使富人移民的重要原因。

而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2011年3月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做报告,明确提出中国不搞私有化。

上海一家公司老板胡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吴邦国这话是乱讲,这个话把老板们都吓跑了,吓死了。不搞私有化,是不是第二次又要共产啊?人家是这么以为的。全部要跑到外面跑啊。所以,现在到美国加拿大移民,领事馆排队的人,多的不得了啊。"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一贯认为调控是行政手段,不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他指出,最近新闻炒的最热的就是中国很多富豪因为限购都纷纷去国外投资移民 ,国家的这种政策也只能加快这批有钱人移民的脚步。

普通民众也纷纷想移民

而8月间,国务院侨办与华侨大学等联合发布的《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称:大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移民海外人数逾450万,稳居世界第一。

孔令平先生是教育世家的后代,他年近八旬,多次公开表示,希望移民海外,能有个舒心的晚年。

孔 令平告诉记者为什么想移民:�我看见中国内部真是,每天我都要生气,我看不来这种表面上好像歌舞升平,很繁荣,实际上穷的穷,富的富,一塌糊涂,我看不来 啊,我看的满是气啊。举个例子,城里现在修路,反反复复修,官员就顾及向自己的包包里装钱。而农村的路,我都知道,不成样子,也没人管。�

孔令平分析中国人为什么想出国呢?他认为,道理很简单。有的人是对国内环境不满,有的人是想出国享福,也有的人是为了追求理想,等等原因纷多,但有一点就是中国大陆令人失望。

往哪里移民呢?网民称,哪里好,就往哪里走。

据 《新世纪周刊》报导,王晓渔是一位民企驻非洲高管,发誓一年后回国,但多年过去,他却不想回国了。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第一天到卢旺达,站在路边。开过来 的车停下来等在他旁边,后面的车不断停下来,没人按喇叭但在他身边排队,都在等他过马路。他终于明白,即便在卢旺达,人们接受的也是文明教育!!

网民对投资移民的观点

网 友清明认为,孔子曾经说过,道不行,乘桴浮于海。国家的政治状况大家不看好,是大家出走的主要原因。论赚钱,他们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能赚着钱吗?在国 内,他们有事业基础,"长袖善舞",论赚钱国外不如国内。他们的出走也是迫不得已。所以,只要政治清明,他们是不愿走的,他们是被贪官逼走的。

网 友"我爱美利坚"则称:作为中国一名普通公民,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及道义的角度,我必须发表我的看法:不是好事。他们的钱大多都是和官府勾结权钱交易的结 果,他们的钱是不干净的黑钱。不能让他们逃出国门一走了之,要让他们把钱吐出来,要让他们留在中国,等待审判。美国容留这种道德败坏的骗子,小偷会把美国 社会污染的。

美国网友Nukerage表示:政府不争气,还能怨谁!资本家留不住,知本家也留不住。M国欢迎贪官带着大量的钱财来消费,变相把天草贱民的血输到我们M国来,绝对的支持啊,反正M国有足够平衡的税收制度,这些消费最终得益还是我们M国的百姓。

网 友xy86011则写道,中国人大都梦想能够生活在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样个人权利有保障、污染少、假冒伪劣产品少的、官员受制约而不是为所欲为的 地方,不仅仅是富人,穷人更向往,但是,绝大多数人去不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想办法改变现状,把中国人居住的地方也变成像美加澳那样令人向往的环 境?

富人移民后果

有美国和印度媒体分析称,赚中国的钱、做外国的公民,这将造成中国财富的大量分流,便宜了囊中羞涩的美国和欧洲国家。

但根据世界银行制定的,通行全世界的贫困线标准,2007年的时候,是每人每天1.15美元。按照这个标准,中国大概有6亿多人符合这个标准。95%以上的中国人仍然生活的非常艰难,很多人现在和非洲的贫困国家的生活水准是一样的。

移 民专家推测,一年流失的财富在200个亿,这个数位也没有科学的演算法,是根据经验推测的。张跃辉认为,中国5%的人控制了95%的财富,这些人走了,剩 下来95%的人和5%的财富。很多资源都倒腾完了,剩下一个烂摊子。30年来,很多人在这里赚钱,但是去别的地方居住,对这里丧失了责任感。

中国商务部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仅截至2004年,外逃官员数量已达4000人左右,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

看来,富人、贪官带走的巨额资金,正在撕裂这个社会的结构和构成框架。对这个社会来说绝非好事。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移民潮冲击中国巨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