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史丹福校友 回馈母校1.5亿元

史丹福校友 回馈母校1.5亿元
编译中心
November 05, 2011 02:36 PM | 4323 次 | 0 0 评论 | 12 1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综合报导

美国史丹福大学商学院研究所获校友罗伯特‧金(Robert King)和妻子桃乐西馈赠1.5亿美元,用以创办协助发展中经济体并在全球除贫的研究所。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导,罗伯特现年76岁,1960年取得企管硕士学位,后来在硅谷投资致富。校方表示,这是该校公开获赠的捐款中金额第二大的,仅次于2001年「惠利基金会」捐的4亿美元。

罗伯特的捐款将用来创设「史丹福大学经济发展创新研究所」,激励并普及穷国在健康照护、运输、农业、金融、通讯等方面的研究与管理技术。研究所师生将投入相关研究,以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的在地团体。

罗伯特说:「我们相信创新与创业精神是带动成长的火车头,可帮助人们脱离贫穷。」他先前已设立「青年茁壮基金会」,帮助10到17岁的美国青年和他们的家长。

尽管去年美国深陷衰退恐惧,富裕的捐款者仍愿意以巨额捐款回馈母校。美国南加州大学今年已收到三笔上亿美元的捐款,洛杉矶加州大学也获得两笔。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史丹福校友 回馈母校1 5亿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