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110国繁荣指数 挪威第1 台湾20 中国52

110国繁荣指数 挪威第1 台湾20 中国52
【本报综合报导】
November 03, 2011 03:34 PM | 5298 次 | 5 5 评论 | 13 1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 )1日公布2011年全球110个国家地区繁荣指数,排名前10名依序是挪威、丹麦、澳洲、新西兰、瑞典、加拿大、芬兰、瑞士、荷兰及美国。

在亚洲主要国家中,繁荣指数最高的是总排名16的新加坡,其次是排名19的香港,台湾为亚洲第三、列第20。排在台湾之后的是日本21、韩国24、马来西亚43、泰国45、中国大陆52。

全球繁荣指数根据89项影响国家经济成长及个人福祉的指标来计算,也就是同时考量了财富及生活质量。这些项目可归纳为八大类别:经济、创业及机会、治理、教育、健康、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个人自由、社会资本。

列格坦研究所的总部设在伦敦,是个提倡社会自由繁荣的独立机构。台湾去年在这项排名中,名列第22。

中国大陆总排名虽为第52,但在经济方面表现亮眼,排名第10,甚至超越美国在经济项目的第18名。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110国繁荣指数 挪威第1 台湾20 中国5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