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推特使用阿拉伯语猛增,中文仅占0.5%

发表日期 2011年 11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1月 25日

推特使用阿拉伯语猛增,中文仅占0.5%

艾未未推特网页截图
艾未未推特网页截图

作者 法广

微博是推特在中国的变种,推特在中国被禁止使用。但是作为社交网络的推特在全球范围发展迅猛。尤其受阿拉伯革命影响,使用推特发布的阿拉伯语信息从2011年10月以来每天猛增2百万条以上,而在一年前使用阿拉伯语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只有9万9千条。

根据专门研究社交网络的机构Semiocast的统计,在推特上使用阿拉伯语发布的信息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了22倍。阿拉伯革命促使阿拉伯语从今以后变成微型社交网络上使用的第八大语言。

根据这家机构的调查,英语目前仍然是网上使用最多的语言,截止今年10月份,每天在推特上用英语发布的信息多达7千万条,但与去年相比,并无增长,而且与2009年英语信息在推特上占三分之二的情况相比,目前落到了40%以下的水平。

推特在人民中国始终遭到官方禁止。所有用中文发布的消息加起来只占到0.5%,也就是每天大约只有52万条信息。另外,日语是推特上使用的第二大语言,但目前也跌落到14.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