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高官谈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 将要北京解释公民失踪

美国将敦促中国解释在未经法律程序或者法律手续不当的情况下进行逮捕的具体案件。
good question

2011/5/5,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6日 星期五 02:27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image: RSS Feeds]
> 聚合新闻<http://www.voanews.com/templates/Articles.rss?sectionPath=/chinese/news>
> 美高官谈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
> 将要北京解释公民失踪
>
> ──两国军方高官将参加
>
> 记者: 未可 | 华盛顿 2011年 5月 05日
> [image: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高级协调员洛文杰(左)和财长盖特纳] 图片来源: US Treasury Dept
>
>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高级协调员洛文杰(左)和财长盖特纳
>
> 在美中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举行前夕,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讨论的口气有积极的转变,但美国将继续要求中国加速人民币汇率的改革的步伐。
>
> 美 国财政部中国事务协调员洛文杰(David
> Loevinger)表示,过去两年来的每种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产生积极地效果,如中国人民币18个以来升值5%,中国表示未来经济的走向将不再过度依靠
> 出口而将转向依赖国内消费。他指出,中国官员现在表示,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这是一种进步。
>
> 但洛文杰表示,在下周举行的会谈上,美国将继续敦促人民币加快升值,敦促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使政府采购政策与自主创新的要求脱钩。他还表示,美国将鼓励中国加快提高存款利率,让来百姓有更多的钱可花。美国还将希望中国放松美国企业在华的组合投资以及展开其他金融业务。
>
> 美 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 Campbell)在介绍战略议题的讨论前景时提到,本次会谈中,美中两国的高层官员将以一种比以往更为紧密的方式,展开更加坦率和诚恳的对话,讨论朝
> 鲜,伊朗和苏丹等重大的地区问题。与以往会谈不同的是,本次对话还将包括两国军方的高级官员,讨论今后双方如何避免两军之间的误判。
>
> 坎贝尔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抱着坚守原则的方式向中方提出人权问题,并具体提出失踪、被铺和法律程序方面的个案。
>
> 第三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均将派出主要高级官员。美方官员包括国务卿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中方官员则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以及财政部长谢旭人等。
>
> ============================================
> *
> 相关新闻:美国要中国解释中国公民失踪和被捕事件 *
>
> 美 国国务院说,美国官员下星期在华盛顿和中国方面举行高层会谈时,将要求中方解释中国公民失踪和被捕的问题。美国官员说,第三届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集中在
> 人权和中国的货币改革问题上。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星期四说,美国将敦促中国解释在未经法律程序或者法律手续不当的情况下进行逮捕的具体案件。
>
> 同样在星期四,财政部官员洛文杰说,美国将敦促中国以更快的速度调整货币兑换率
> 。他说,自从美国和中国2009年第一次进行对话以来,中国币值升高了百分之五。洛文杰说,美国官员将鼓励中国取消对利率的限制,以便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消费资金。
>
> 这一会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09年建立的。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