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Re: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大陆食品卫生的「塌天」问题

中共不怕,有特供

2011/5/8,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 2011年 5月 07日
> 大陆食品卫生的「塌天」问题
>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 史英强<http://www.chinese.rfi.fr/auteur/%E9%A6%99%E6%B8%AF%E7%89%B9%E7%BA%A6%E8%AE%B0%E8%80%85-%E5%8F%B2%E8%8B%B1%E5%BC%BA>
>
> 中国古话「民以食为天」。今天,中国大陆食品卫生出现严重问题,恍如「塌天大祸」。问题食品大面积泛滥,连香港人也中招。香港《东方日
> 报》近日报道,一位赵姓女士日前往广东开平探亲,买了一公斤多黑豆回港,前晚浸洗欲炖汤,不料洗浸十多次后,水仍如墨汁般乌黑,连手指也被染色。专家怀疑
> 事主买到染上颜色的假豆,估计用化学颜料染色,若食用严重可致癌。
>
> 在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南方都市报》记者近日在龙岗区爱联小区一片拆迁危房中发现一个地下馒头加工厂,使用的原料是从低档农贸市场购买的过期或
> 变质的面粉,和面则用废弃污水井中的脏水,而且添加过量的膨松剂、乳化剂、氧化剂等等,使馒头又大又软,而生产染色馒头时,直接加入柠檬黄、玉米香精等添
> 加剂。该厂每天生产数千个「污水馒头」,主要流向附近的市场及小工厂,由于乔装打扮后的馒头变得又白又大,而且价钱很便宜,1元人民币3个,很受消费者欢
> 迎。这次被曝光的「污水馒头」黑作坊,曾因中招的居民多次投诉而被查封。但作坊门上还贴封条,一到深夜,这栋两层危楼里,就开足马力生产馒头,至次日凌
> 晨,将加工好的馒头装进泡沫塑料黏成的箱子,用三轮送货车,送到附近工厂及街头摆摊卖。有投诉者称,黑作坊存在已有两年,有人吃了馒头后,多人上吐下泻。
> 盐田亦有数家馒头地下工厂。据龙岗区政府透露,上月底对该黑作坊查封,但未对当事人进行处罚,经营业主擅自继续生产馒头并对外销售。
>
> 媒体还报道,江苏苏州执法人员日前破获四个无牌豆芽工场,缴获两吨药水豆芽,四家工场负责人被捕。工场内摆满大批来历不明的「豆芽激素」、「豆芽亮白剂」、「保险粉」等添加剂,豆芽被加入激素、人工尿素等添加剂促生长。消费者长期食用伤肝、肾。
>
> 河北霸州公安局日前公布,刑事拘留五名贩卖病死鸡奸商。据悉,奸商从零九年至今,低价收购病死鸡,经加工熏制成熟食销售到附近饭店。平均日加工二百公斤,先后销售九吨病死鸡。
>
> 《生命日报》揭发饭店菜肴九成被加添加剂,报道引述烹饪专家警告民众小心杭椒牛柳、水煮鱼、水晶虾仁、蒜香排骨四道最常添加添加剂的菜式后。问题究
> 竟出在哪里?《人民日报》记者近日到市场访问食品商,揭发业内有不少商家造假牟利,都因当局监管宽松。如申报「食品质量安全准入资格」时拿正规样品去检
> 验,通过后随即造假,却从未有人查,令「食品质量安全准入资格」形同虚设。众多食品批发市场的商贩,与监管人员有利益关系,而部分工商部门的检测仪器从不 使用。
>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特约记者史英强发自香港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