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艾未未艺术展在伦敦开幕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2日 星期四 04:37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艾未未艺术展在伦敦开幕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图片来源: AP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星期三,一个艺术作品展在伦敦开幕,英国艺术家和支持者认真欣赏被当局拘留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作品,以此对他表示敬意。萨默斯屋信托会展出了 艾未未创作的12生肖兽首雕塑。该机构负责人迈尔斯说,英国艺术界人士通过举办这个展览表示对艾未未的支持。一个月前艾未未被警方拘留。他批评中国共产党 的统治,并呼吁进行政治改革。

美国和其他国家呼吁中国释放他。中国当局表示,艾未未涉嫌犯有经济罪。今年中国当局在镇压持不同政见的过程中先后拘捕了几十名艺术家、记者、人权活 动人士和律师。许多亚洲分析家说,这些镇压的目的似乎是确保今年中东各国的反政府暴动不会波及中国。目前艾未未创作的12生肖兽首雕塑正在世界巡回展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