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G4G] “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是什么?

"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是什么?

"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是什么?
――熊飞骏

1988年冬天,克里姆林宫下达紧急通知,暂停苏联各中学历史功课的期末考试,等编印出真实的历史教科书后再行补考。
停考理由是:再也不能用谎言毒害苏联的年轻一代!

…………
今天,中国史学界居然祭起了一根打击"还原历史真相"的学术大棒?这根大棒名为"历史虚无主义",是文化大革命时期专用于打击迫害不同声音的莫须有罪名,和"修正主义"、"右倾机会主义"一道早被扫入了历史的垃圾堆。
一根曾经臭名昭著终于腐烂发臭的垃圾大棒为何被人重新拾起呢?
这要归功于我们的"文化人"?据说还是某个大报社的社长呢?
新中国的"文化人"虽然与诺贝尔文学奖无缘,却在"马屁文化"方面有惊人的创造性,尤其在发明"马屁成语"方面匠心独运。"兆山羡鬼"、"秋雨含泪"就曾一语惊四座,再加上"宁华论史"就更让华夏民族浑身起鸡皮疙瘩了。
难怪伟大领袖当年毫无顾忌把这号人打为"臭老九"?留下郭某做帮闲还没忘捉弄他的两个儿子?打死一个逼迫自杀一个。
被强暴捉弄还对施暴者摇尾乞怜甚至热爱拥护的主,不罚你"臭老九"罚谁?
言归正传,下面来说说"历史虚无主义"。
"历史虚无主义"的字面意义集中在"虚"和"无"两字上。两字的内涵应该是"谎言"、"无中生有"和"歪曲历史真相"。
我认为"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主要体现在下述几个方面:
一、 无中生有捏造历史。
如斯大林主编的《联共党史简明教程》用大量的篇幅颂扬斯大林个人纯属子虚乌有的丰功伟绩。十月革命和三年革命战争,斯大林就算起了作用也不是主要的,其影响和功劳远远小于托洛茨基等人。可联共党史为斯大林捏造了一大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迹,把苏联红色政权的建立和巩固完全归功于列宁和斯大林。
二、 歪曲历史事实。
十九世纪末的义和团运动本来是以慈禧太后为首的满清腐朽权贵利用邪教暴民义和团大规模制度化打砸抢,屠杀外国平民和国内进步力量的反文明反人类暴行。可我们的历史教科书却把这场文明灾难讴歌成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群众运动"。因为谎言教科书的误导,我们没有从历史灾难中吸取教训,六十年后又把义和团式的反文明反人类暴行再来一次,爆发了"烧书掘墓毁文物,整了一亿人,整死两千万"的文革大革命。
三、 拒绝还原历史真相。
在全球告别谎言的政治现代化时代,在互联网覆盖到穷乡僻壤的信息社会,很多被精心掩盖的历史真相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澄清历史误区,还原历史真相才能让国家民族抛开历史包袱,以阳光心态拥抱希望的未来。也不知是触动了哪一根神经,我们迟迟不肯从暗室走到晴空下,依旧拒绝还原历史真相,继续在教科书和主流媒体用"批量谎言"毒害年轻一代。今天我们终于自食其果,谎言历史教导出了一大批狂热否定并积极埋藏改革开放成果的毛左和愤青一族。
四、 否认戏说经典史实。
岳飞本来是中国历史上无与伦比的民族英雄,可有些人却在"民族大家庭"的名义下,指责岳飞的抗金义举是破坏"民族团结"?按这些人的逻辑,如果当年日本侵华成功,抗日英雄也"破坏民族团结"了?取悦某个少数民族也不能采用连少数民族也不会认同的诋毁英雄祖先方式,否则与"汉奸"何异?屈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诗人,可他当时爱的是"楚国",敌视企图统一中国的秦帝国。按这些人的逻辑,屈原岂不成了"阻碍中国统一进程"和"鼓动国家分裂"的大奸贼了?
…………
真正的"历史虚无主义"就这么简单直接!那些洋洋洒洒上万言,玩弄哲学词汇偷换概念混淆视听断章取义乱扣帽子乱打棍子的"教条八股文",把"历史虚无主义"忽悠成啥骗人东东了?中国人真的那么好欺骗好忽悠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