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食品涨价使中国通胀率继续超过5%

中国短讯 | 11.05.2011 | 08:00 UTC

食品涨价使中国通胀率继续超过5%

北京

据 德新社报道,食品价格大幅增加使中国上月通胀率仅比3月份的32个月最高涨幅仅微弱降低,依然超过5%,仍高于政府制定的今年全年物价上涨幅度低于4%的 目标。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5月1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4月份,消费价格同比增长5.3%,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   11.5%,环比下降0.2%,非食品类价格同比增加2.7%。观察家指出,去年10月以来,中国央行曾先后4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但依然未能有效制止通 胀,今年3、4两个月的通胀仍高于预期。通胀有可能加大中国领导人对社会骚乱增加的忧虑。中国政府制定的本年度经济增长率目标是8%,世界银行的预测值是 8.5%。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