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G4G] 宾拉丹藏匿生涯 靠计算机度日

宾拉丹藏匿生涯 靠计算机度日
编译中心综合7日电
May 08, 2011 06:02 AM | 5122 次 | 0 0 评论 | 7 7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纽约时报报导,被全世界通缉的恐怖头子宾拉丹在生命的最后五年,等于囚禁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高墙加铁丝网围绕下的自己家中,他的日子是用上计算机和过家庭生活打发的。

美国官员相信宾拉丹每天花很多时间上计算机,依靠他的心腹信差带给他装满外面世界信息的随身碟。宾拉丹一度庞大的阿拉伯保镳团已枯竭到只剩一个巴基斯坦信差,和信差的兄弟,这个兄弟也负责为这个家庭买羊和可口可乐。

虽然宾拉丹的现实世界缩小到只剩两个室内房间,和每天在院子里踱步,但他在家中仍受三个妻子、孩子和别墅中其它人的尊敬。他不做家事,也不像其它男人一样看管别墅南边的牛。美国官员认为,整个家庭都知道他花时间管理凯达组织是重要的。

从美、巴情报和军事官员,以及宾拉丹的邻居获得的信息显示,他是一个孤立的人,也许有些无聊,一方面策画破坏,一方面管理家庭生活,他仍渴望声音被听到,有意扩大影响力,在他的笔记簿上构想杀更多的美国人。

宾拉丹在2005年稍后住进这个有12尺高的水泥墙和铁丝网的大别墅,中央情报局从附近的监视站看见在院子里踱步的高大男人就是他,他从未踏出大门一步。巴基斯坦官员说,也住在其中的宾拉丹之子卡里德,与信差或信差的兄弟之妹结婚,这三名男子都被突袭的美军击毙。

宾 拉丹如何管理与三位妻子的关系并不清楚,但当他被杀的那夜,与他在卧室里的是最年轻的妻子阿马尔‧默罕默德‧阿卜杜勒法塔,她并且试图保护宾拉丹,被美军 击中腿部。美国官员说,卧室内还有儿童。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宾拉丹12岁的女儿说,她看见美军杀死她的父亲;在美军突袭交火中死亡的一名妇女是一个阿拉 伯医生。

宾拉丹的别墅中有九个儿童,邻居说,信差和他的兄弟有七个年幼的孩子。与宾拉丹在洗肾的报导相反的是,他的妻子告诉巴基斯坦官员说,宾拉丹很健康,并不衰弱,十多年前曾接受过两次肾脏手术,因为兼服自制的药,包括西瓜,早已恢复健康。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宾拉丹藏匿生涯 靠计算机度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