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G4G] 從「我」邁向「我們

�「我」�向「我�」
蔡英文�民��提名����,象徵世代交替,也反映民��的自我提升,��民�的落伍倒退形成更大反差。

新世代的理想��有偏��世代,但更�究�成理想的方法。新世代��不同,作��然��世代的「革命」性格��人英雄有�。

蔡英文行�的主�不是「我」,而是「我�」,只多了一�字,�代表完全不同的概念。她不是吹牛「我」能�民��、�台�做什�,而是�「我�」一起努
力,��台�奉�。

民��前�都具反���的背景,因�受��民�威��治不公不�之害,起而抗�,�免有不同程度的悲情。反����出��人英雄,但要�政的民主政�需
要��更多人,�共同的目�努力。

反����代的大�,�欠缺接���事�的��,�台�所�的�����境,不能�不是�缺憾;但新世代普遍���美教育,��西方成熟民主,熟悉民主
政府�策�程,更具��政�改革的�件。

民��的��和新世代的理想�作�,��英九反�的�民�形成民主�威�、公平��霸的�烈�比。民��新世代�有地域或性�歧�,要建�公平��和照
�弱�的社�。�英九的�民�在政治上走的是列�政�回�路。

民��已�有�女性副��和��候�人,�民��停留在把女性�花瓶,需要保障名�的�段;民��以公平��推出��候�人,�民��英九�唯我�霸,
�「��」都不��,由七十��的「台胞」副主席江丙坤��有�「��」,中常委便像小�生一�拍手「通�」。

�英九的���制是「我」行「我」素,那�「我」�是�能和拂逆民意的「���一症」患者;民��新世代以「我�」看�家、土地的�同,希望��台�建
�公平��的民主�家。一��裁反�,一�民主�步,��非常不一�。

(作者王景弘,�深新�工作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