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国安局透露基地组织两大巨头曾多次入境台湾

基地组织 - 
发表日期 2011年 5月 07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5月 07日

国安局透露基地组织两大巨头曾多次入境台湾
台湾地图
台湾地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台湾中国时报集团旗下的《时报周刊》5月6日最新一期报道,幕后策划911纽约恐怖袭击的两大巨头扎瓦赫里和穆罕默德,曾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到过台湾。穆罕默德曾扬言威吓,指称拉登一旦遭到杀害或被捕,基地组织将在欧洲引爆一枚核弹。美国纽约2001年9月11日遭到由基地组织策划的恐怖袭击,而两人是在这次恐袭之前,入境台湾的。

 《时报周刊》引述台湾国家安全局的消息指出,当局一直都将两人曾经访台一事保持机密,以免台湾成为袭击的对象。消息人士接受周刊访问时说,由于台 湾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维持经常性的情报交流,「我么充分掌握了上述两人在台湾的行程,一直对他们严密监视,直至他们离开台湾为止。」

 扎瓦赫里与拉登乃长期战友,有消息指在拉登死后,他将成为基地组织的领袖。扎瓦赫里同时也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王侯。据称他是一个执业医生,身兼拉登的谋臣和私人医生。扎瓦赫里可操流利阿拉伯语、英语及法语,对伊斯兰教义和历史有丰富的研究心得。 

 《时报周刊》报道,扎瓦赫里在1995年与1997年之间,曾到过台湾3次,国安局表示,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是一个星期,国安局全程掌握了他的行踪,以及与他见面的人,但基于国家机密为由,国安局并未透露这些人的身份。

 报道又指出,扎瓦赫里在香港和马来西亚的银行,拥有为数约3000万美元的户口,相信是为基地组织募款而得的金钱,但并无任何迹象显示他曾在台湾银行开设户口。

 根据台湾国安局与外国的情报交流所得,在911袭击之前,穆罕默德计画在亚洲某处机场骑劫一架飞机,作为袭击美国之用,而台湾的桃园机场据称是他考虑的其中一个机场。

 穆罕默德在2003年3月1日在巴基斯坦被捕,作为基地组织的成员,在科威特出生的穆罕默德目前正在美军管治的关塔那摩拘留营接受调查,他被控的罪名包括谋杀多个无辜平民,如被定罪,将面临死刑。

 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同时指出,穆罕默德同时涉嫌与过去20年的多宗恐怖袭击案件有关,除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之外,还包括印尼�里岛酒吧爆炸以及将《华尔街日报》记者佩尔砍头等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