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G4G] 谁在真正崇洋媚外

谁在真正崇洋媚外
――熊飞骏
现代中国真是一个奇怪的国家。这个全球第一的人口大国,与关系人类文明进步的绝大多数现代科学发明无缘,没有赢得哪怕是一项诺贝尔奖;却拥有人类世界首屈一指的"帽子工厂"?最大的发明居然是令文明人大跌眼睛的"政治帽子"?
中国人发明的"政治帽子"不是用来遮阳挡雨的,主要功能类似拥有政治打击力量的"大棒"。
现代中国发明的绝大多数"政治帽子"都是反文明的。因为这些 "政治帽子"
在多数情况下不是扣在真正的国家蛀虫、民族败类和人民硕鼠头上,而是扣在对国家民族拥有强烈民族责任心的真正爱国志士头上。
现代中国的最大敌人是贪官污吏,可你见过哪个贪官污吏头上扣有"政治帽子"没有?
没有!一顶也没有!
可真正爱国志士头上的"政治帽子"则满天飞。
"叛徒、内奸、工贼";"崇洋媚外";"汉奸卖国贼";"资产阶级自由化"……
现代中国的最大"政治帽子"飞向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明白国家主席充当"叛徒、内奸、工贼"是为了啥?那不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吗?
文革是"政治帽子"的丰产时期,也是中华文明遭受空前灾难的时期。
百年中国出产的"政治帽子"花样翻新,不同时期有不同风格的"政治帽子",抗战年月的"政治帽子"在大跃进时不适用。
可有两顶"政治帽子"在百年中国则经久不衰?
这两顶"政治帽子"是"崇洋媚外"和"汉奸卖国贼"。
最早戴上"崇洋媚外"帽子的爱国志士是中国最清醒最有良知的旧式知识分子,驻英公使郭嵩涛。
郭嵩涛最大的卖国言论如下:
"西洋立国两千年,政治和教育,都非常修明。跟辽金崛起的情形,绝不相同。……西洋富强,固不超过矿业、轮船、火车。但它们所以富强,自有原因。……我们必须风俗敦厚,人民家给户足,作为基石,然后才可以谈到富强。岂有人民穷困不堪,而国家能富强之理。现在谈富强的人,把国家大事,看作跟人民无关。官员贪污,盗贼横行,水灾旱灾不断,上下交困,每天都在忧患祸乱。这时轻率的追求富强,只不过浪费金钱。……船坚炮利("兵事")是最末微的小事,政治制度才是立国的根本。……中国之大患,在于士大夫没有见识……"
那时的中国正处于被历史学家称为"洋务运动"的第一次改革开放时期,绝大多数官僚知识分子都认定中国的"特权专制体制"是人类世界最最优越的制度;只是"器械"等物质成果不如西人,因而主张"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在保留特权专制体制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富国强兵。
可郭嵩涛却对中华文明的根本――"特权专制体制"提出了质疑。认为学习西方物质成就的"一条腿改革"没有出路;主张学习西方的政治体制来从根本上变革中国的落后状况……
郭嵩涛的睿智、远见和强烈民族责任心不是腐败的官僚权贵和专制洗脑下的愚民能够理解的,结果他被自己挚爱的祖国污为"崇洋媚外"和"汉奸卖国贼"。
祖国污蔑冷落它的赤子郭嵩涛的代价是惨重的。甲午中日战争本质上是"体制战争",先进体制+落后武器打败了落后体制+先进武器。世界第六大海军强国中华帝国被海军力量勉强屈居十二位的撮尔小国日本击败,号称东方无敌舰队的"北洋水师"在自己的家门全军覆没。"洋务运动"的经济改革成果灰飞烟灭。
让只知贪污弄权跑关系的腐败官僚去指挥现代化舰队?等于是让傻子去操纵原子弹,再先进的武器也只能起反作用!
伟大领袖教导我们说:"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人不是物。"
第二个被污为"崇洋媚外"的爱国志士是康有为和他的维新派英雄。
康有为领导的政治变革有望使积弱不振的中国赶超日本成为亚洲的大哥大。
可不愿丧失任何"特权利益"的腐败官僚为了千世万世骑在亿万国民头上作威作福,以"崇洋媚外"的罪名向爱国志士举起了屠刀。
鸨母式政客总管慈禧太后把"戊戌六君子"送上了断头台,近代中国第一个"真男人"谭嗣同血染乾坤。
祖国屠杀她的赤子代价更为惨重!中国自此步入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时代,陷入了长达半个世纪自相残杀和外敌入侵的血腥战乱,好不容易赢得和平后又被"反右"和"文革"等空前的文明灾难折腾得遍体鳞伤。纯因"人祸"原因造成的活活饿死几千万人的"大饥荒"在人类世界亘古未有。
那些梦想千世万世享受"特权利益"的权贵们则整体经受了毁灭的恶报,全部被"革命"了,"破产"了,"逃亡"了……
一场暴力轮回的政治巨变落幕后,多数平民也许能够劫后余生,但几乎所有的腐败权贵则逃不了劫数。
上天会让一个人一个家族长久不劳而获作威作福吗?只有白痴和神经才会相信!
可"劣胜优汰"的专制体制却让庙堂上站满了神经和白痴。
新中国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交纳昂贵的学费之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开始了现代中国第二次"改革开放"。
第二次改革开放的内涵与"洋务运动"异曲同工,在不变革政治体制的前提下从事经济改革,引进学习西方的现代经济成果。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令人眩目的奇迹,GDP总量跃居世界第三。
第一次改革开放(洋务运动)使中华帝国跃升为亚洲第一大军事强国,世界第六大海军强国。第二次改革开放使中华人民共和国跃升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强国。
两次"改革开放"取得的物质成果一样令人眼花缭乱。
但两次改革开放后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和困境。
洋务运动引进制造了先进武器,可"劣胜优汰"的逆淘汰人事体制选拔不出优秀的人才来运用操控那样先进武器。最后先进武器落到只会跑关系放炮仗的贪生怕死政客手中,结果在战场上一听到炮声就吓得屁滚尿流,丢下手中的先进武器争先逃命。现代化舰队最后成了日本海军的战利品。
第二次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增长,可旧体制是一种特权专制体制,社会公平没有制度保障,经济增长成果绝大部分被特权阶层吞食了。广大贫民百姓则在住房、医疗、教育新三座大山的压迫下日益陷入实质性的贫困,越来越多的公民无家可归。"劣胜优汰"人事体制"跑"上去的官僚没有必要的才能和责任心解决日益紧迫的社会问题,使社会矛盾空前激化,群体性事件此起彼伏,谁也不能担定下一次群体性事件不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的经济虽然在高速增长,但文明却在大踏步后退。经济扩张化的同时文化沙漠化、公权山寨化、事业无耻化、人性动物化、社会丛林化……单纯经济开放的"一条腿改革"后果是中国步入了高风险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中国人容易健忘历史的教训,因而总是犯同样的错误。
为了引导迷途的祖国走出恶性循环的陷阱,相当一批有良知有责任心的爱国志士呼吁政府启动政治改革的大门,引进西方的民主法治精神来革新只知贪污弄权瞎折腾的官僚政治,用直选基层主要政务官来堵塞"行贿跑关系"的"人事黑洞","把公权装进笼子",敦促政府切实履行起公共服务职能。为了做到这点,就必须以民主法治的典范大国美利坚为榜样,学习美国的法治精神、民本思想和人权理念,来促进中华民族的政治文明与世界上的先进国家接轨。
爱国志士的忠告还没有回声,当年砸向郭嵩涛头上的"政治帽子"又铺天盖地飞到他们头上。今天这个坚守良知者被指责"崇洋媚外";明天那个批评公权者又被污为"汉奸卖国贼"。
今天玩弄"崇洋媚外"和"汉奸卖国贼"两顶政治帽子的主要为两类人。
一是贪官政客。这号人平时滥用公权惯了,利用职权捞取了巨额私利,最害怕美国式的"限权"和"公平"政治。如果象美国一样总统偶尔和实习生有一次婚外情就弄得灰头土脸,背了一身天文数字的诉讼债务?地方政务官连买支钢笔的开支也先申请后公示,他们岂不都要卷铺盖滚蛋!所以他们最害怕美国的民本体制,最喜欢北朝鲜的金太阳体制。前者他们是无利可图的"公仆",后者则是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父母官"。谁要是主张学习美国的民本体制,他们就给谁制造一顶"崇洋媚外"的政治帽子。
二是经过奴化教育洗脑后的左愤,一群不自觉充当贪官政客冲锋队员的脑残者。整个思维只服从"奴才条件反射":一听到毛太阳、北朝鲜就五体投地;一听到美国、民主、法治就满口垃圾。
…………
谁在真正崇洋媚外?
越来越多的贪官政客喜欢"裸体做官",有条件者多把财产和亲属转移到了国外;眼下没有条件者也在努力创造条件。贪官政客转财移亲的首选国家不是他们满口称颂的阶级兄弟北朝鲜,而是他们破口大骂的万恶资本主义代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坏人心中也有杆称,无论他们在台上如何抨击美国声援北朝鲜,他们心底都知道美国是标准的绅士贵族北朝鲜则是赤裸裸的流氓无赖,美国才是真正文明进步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他们在台上大骂美国不过是忽悠平民百姓,方便自己长期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当他们是掌握公权的官僚时,他们喜欢中国和北朝鲜,因为中国是"官本位",官是老大。但当他们是普通公民时,自然而然喜欢美国。美国是"民本位",人民最大。
那些主张学习美国的民主法治经验来推进中国的文明进步,因而被贪官政客污为"崇洋媚外"的爱国志士们,多数都选择留在国内;就算有条件移民美国也一样选择留在国内;就算承担相当大的政治风险也一样舍不得离开自己的祖国。
各位比较一下:谁在真正"崇洋媚外"?是帽子制造者还是帽子承受者?
更具讽刺意义的是:那些被贪官政客转移到美、加、澳的花花太岁们,也在海外大谈"爱国"?谩骂国内的爱国志士"崇洋媚外"?这不是贼喊捉贼是什么?
至于那些动不动就大骂美国"亡我之心不死"的左愤们:你们当中的大多数也许没条件移民美国?但如果有去外国留学的机会,让你们在无限热爱的北朝鲜和满腔仇恨的美国两者间作出选择,你们会选择谁?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谁在"崇洋媚外"因此一目了然。
2009年的贺岁大片是《建国大业》,一部重量级爱国主义教育片,拥有中国影视史上最强大的明星阵容。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那些大腕明星全拥有外国国藉?让一群投奔外国的炎黄子孙来教导只保留中华国藉的国民如何爱国?这是什么爱国逻辑?
谁在真正"崇洋媚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