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G4G] 包括三民主义在内的所有主义都不适合自由民主社会了

包括三民主义在内的所有主义都不适合自由民主社会了

当然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完全符合自由民主的精神。没有冲突的地方。但是主义和自由民主相比。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自由民主相比三民主义更宽广,更深邃,更精湛。完全可以容纳和取代三民主义,也容纳和取代了世界上所有的主义。也就是说主义做为一个时代的产物,已经过时了。比如什么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军国主义,民族主义,无政府主义等等都过时了。完全被自由民主所容纳所取代了。

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过程。也是人类社会的进步表现。每个主义有自己强烈的方向性,排他性,局限性。而自由民主则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是。当然自由民主才是人类社会前进的方向。

借此,向三民主义为中国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也感怀我们中国人的孙中山总统。一个伟大总统。可惜就是没能继续演绎下去。就像美国人挑选总统那样。这主要就是差了自由的环节。当然马克思的除外。因为马克思理论倡导暴力和极端思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