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G4G] 范龙佩:北京在人权上的态度将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声誉

范龙佩:北京在人权上的态度将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声誉
胡锦涛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谈.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正在中国访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昨天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后,发表声明表示:北京在人权方面的态度,将关系到中国的未来的声誉和影响力。

在声明中,范龙佩指出:中国和欧盟是多个国际组织的成员,而这些国际组织均致力于维护人权的普世价值,中国和欧盟有共同的义务捍卫人权。范龙佩还在补充说:人权是建立欧洲的基本道德标准之一,对欧洲公民来说至关重要,这一理念通过欧洲的外交政策而显现。范龙佩认为:中国的形象、声誉和影响力是建立在多方面上的,而不仅仅建立于其经济领域的骄人成绩;得益一个开放世界的同时,也必须为其稳定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法新社注意到:上周四,第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结束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就宣称:欧洲对中国 态度高傲。原因是北京拒绝提供艾未未被拘押的细节。

在经济领域,范龙佩祝愿中国成功的同时,也希望欧洲的经济及企业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欧盟是中国商品出口最大的地区,而中国也稳居欧洲产品出口国的第二位。

范龙佩今天将前往北京中央党校参观,并发表讲话,下午与总理温家宝会晤,明天前往上海。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会谈时表示,希望欧盟承认大陆市场经济地位。

中新社报导,胡锦涛说,中方将继续为欧盟企业到中国投资提供便利。希望欧盟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对中国出口高技术产品,承认中国大陆市场经济地位,为大陆企业赴欧盟国家投资经营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使中欧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报导,范龙佩说,中国大陆为保持欧元区稳定、促进欧洲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欧洲对此表示感谢。

范龙佩表示,欧中双方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各不相同,但双方有许多共同点,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在应对气候变化、金融、科技、城市化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


关键词 中国 - 人权 - 政治 - 欧洲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