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G4G] 印度一银行由“神”保护 既无保安也不设防盗门

印度一银行由"神"保护 既无保安也不设防盗门
2011年05月07日22:26:53 [新闻大杂烩]


在印度北方邦有一家名为"罗摩罗摩"(Ram Ram)的银行,那里不设防盗门、没有保安、也不上锁,完全由神来保护人们存款的安全。Mitbbs.com

银 行面积不大,人们存钱不会得到利息,而且银行也不提供贷款服务。尽管如此,这里已经存放了大约5000名储户的存款。按照规定,储户只需将"罗摩" (Ram,有时也作Rama,是印度神话史诗《罗摩衍那》中的主角,后逐渐被神化)的名字写10万次,并将写满神名的纸和要存的钱一起放入银行即可。不论 多少,所有存款都直接放在银行的架子上,借助罗摩的力量来保安。.com

该银行已有25年的历史。创始人洛夫莱斯?蒂瓦里说:"银行被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没必要采取防盗措施。写神的名字也是一种发泄方式,人们可以把压抑下去的挫败感释放出来,从而重获信念,以更健康的心态去实现他们的目标、完成自己的心愿。"

储户夏希卡拉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把写好的神名和钱存入银行之后,我女儿就被一所工学院录取了。"com


起初,人们也可将神名写在烟盒上或旧报纸上。后来,在储户的建议下,"罗摩罗摩"银行现提供专门用来写神名的本子。com

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慕名而来,包括官员、政客和司法人员,甚至连印度著名板球运动员高塔姆?甘比尔的父亲也加入其中。com

银行还打破了宗教的限制,不论是印度教、锡克教还是伊斯兰教,教徒们只要用本族语写下罗摩的名字,也会为其提供储蓄服务。

每隔半年,写满神名的纸会被送到罗摩出生地的一间寺庙里展览。m

"罗摩罗摩"银行现已有两家分行。在印度的瓦拉纳西市也有一家类似的银行,它每天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