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G4G] 总参少将长谈北京打压异己与军队态度/博讯独家

总参少将长谈北京打压异己与军队态度/博讯独家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01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记者28日再次联系到一位敢言的总参少将,请他谈一下对北京最近打压持不同声音的维权人士、律师的看法。早在三个星期前,记者曾经联系到他,但他以忙 于工作、出差洛阳并没有关注这方面的情况为由推掉了记者的访谈,这次找到他,他则很爽快的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他解释说,上次确实不了解情况,中东发生茉莉花事件后,北京方面连续两次给部队加薪,来稳定军心,起了一定的作用。一个月前,军队还发起了野战军营以上军 官签名保证忠于党、听军委主席的话的政治活动。他说,中央上层有些人太紧张了,军队现在是谁掌权就听谁的,只要你不逼军队向民众开枪,应该都不会有忠不忠 于的问题。让营级以上军官签名表忠心是搞形式主义。他说,军队手册与军人纪律里都规定要听党的话,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博讯 boxun.com)

    
    他说在记者采访他之后,他才开始关注北京发生的事,加上这两个星期从洛阳出差回来,更进一步了解情况,他认为这件事真是做过头了,他说,他和军队 的首长一起,他们大多也对北京疯狂抓人并以酷刑与威胁的方式让人闭嘴感到做过了头,他们说,现在又不是真正到了非常时期,为什么把国家弄成了红色恐怖?一 位副总参谋长更公开表示,真有事,还有人民军队,可现在使用秘密警察对付老百姓已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真要搞得天怒人怨,军队可能也不管用。
    
    他转述这位副总参谋长的话说,党内不满的声音非常强大,《人民日报》最近的那篇呼吁(“以宽容心包容异质思维”)的文章表明连平时左得出奇的宣传部门都看不下去了,他说,温总理国外也发出了不同声音。但他表示,目前军队还没有什么,可如果北京一直这样做下去,有些老将可能会出来说话,他们并不一定买你军委主席的账,他们是上届军委主席任命的,更何况,马上又要换军委主席了。
    
    这位少将说,他也不清楚目前到底出了什么事,但从他看过的几篇报道推测,当局这次大肆抓人并不是以判刑为目的,只是要以特殊手段让一些冒尖的律师 与维权人士闭上嘴巴,不要再找麻烦。他说,一位北京市政法委的朋友在席间告诉他,如果20年前(指1989六四)杀几百人人可以保二十年的稳定,那么,抓 几百个人也就可以保两年和谐(指接下来政权交接的两年时间)。
    
    少将最后对记者说,以他个人的观点,中共政权还是稳定的,军队还是忠心耿耿的,公务员队伍也没有异心。正因为如此,他对当前不按常规疯狂抓人的做法感到不理解。他说,没事你都弄出事了,不知道这帮人是不是脑袋出了毛病。
    
    他还透露说,目前抓的人,他们最终会一个一个放出来的,但会让那些人都闭嘴。他说,艾未未只要承认自己在经济上的犯罪行为,保证出来后老老实实搞他的艺术,应该两个星期内会出来。他说,全国的维权人士都是以艾未未为榜样的,抓一个艾未未,可能会有杀一儆百的效果。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