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洪深:深圳以“污水馒头”迎大运

洪深:深圳以“污水馒头”迎大运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05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1年5月5日讯):南方都市报今天(2011年5月5日)披露:深圳又查出大批污水馒头,市民怒斥深圳以“污水馒头”迎大运。 (博讯 boxun.com)

    
     题为《黑作坊污水和面造出大白馒头 居民吃完上吐下泻》的消息说,在深圳市龙岗区爱联社区,一片拆迁危房群中暗藏着一个馒头黑作坊。这个黑作坊曾生产染色馒头,但就在被查封的第二天又继续生 产。近日,南都记者彻夜蹲守,直击了该黑作坊生产配送的全过程。该作坊污水横流,硕鼠出没,而每天有数千个馒头从这里流向周边市场,一再让居民吃完上吐下 泻。昨晚,南都记者向市场监督部门电话举报。值班人员表示,“今日将采取行动。”
    
     网民痛斥:深圳政府在接到记者举报污水馒头的信息后,不是闻风而动,立即查处,而是要等到明天!即使明天真的行动了,也给了污水馒头又多制造一晚的优惠! 又让一些百姓上吐下泻!食品安全执法部门长期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让深圳遍地是“污水馒头”,查处率不到千分之一。在大运会开幕只有几十天时,深圳政府仍 然如此渎职,岂不是要以“污水馒头”迎大运?
    
     专家认为,大运会开幕在即,深圳政府全力以赴的是表面形象工程的加速,而对深层次的食品安全却不屑一顾——政府以为只要保证了大运村的食品安全,大运客人 就不会有问题。但政府忘了,大运客人不可能天天在大运村吃饭,也会偶尔上小巷僻街小吃。因此只有保证全市所有食品供应都安全,才能真正确保大运客人安全。 何况还有许多内地来观光大运会的游客,也应该是大运客人,其吃饭全在大运村之外,难道其安全就不在保障之列?从3月15日晚央视曝光的深圳孟乍隆假“泰国 香米”,在下架几天后,近来又公开在深圳各大超市销售,连顶级的山姆会员店也仍然销售,可见深圳食品安全查处完全是敷衍了事。深圳如此以“污水馒头”迎大 运,大运会危矣!
    
     2011年5月5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