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简讯:西藏僧侣抗议征地遭判刑 雅芳开除涉嫌在华行贿高管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5日 星期四 07:05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简讯:西藏僧侣抗议征地遭判刑 雅芳开除涉嫌在华行贿高管


*西藏僧侣抗议土地征收 遭到当局判刑*

位在达兰萨拉的一个人权组织表示,两名在西藏江达县的西藏僧侣,因为参与抗议当地政府强征土地遭到当地法院判处两年半到3年的徒刑。

西 藏人权与民主中心在这个星期发布新闻稿表示,这两名僧侣图库强久和佩桑是在3月份被判刑,主要原因是2009年底,当地政府以开发为名,强制征收两位僧侣 所在的久浦寺土地,引发寺内僧侣和当地民众的抗议,当局在2009年12月逮捕了图库强久,并在今年1月再逮捕佩桑,并关押在江达县。新闻稿还指出,图库 强久在狱中遭到酷刑虐待,目前保外就医中。

*中国人人网 纽约上市奏捷*

有中国脸书之称的人人网,是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站,星期三在纽约股票交易所首次进行公开募股,上市第一天,收盘股价比发行价大涨了百分之28点6。

在星期三的上市首日期间,人人公司的股价一度涨到21点93美元,比14美元的发行价高出5成6,最后收盘时股价为18点01美元,人人公司也因此筹集到7亿4340万美元的资金。

彭博新闻报导指出,全球因特网经营商和社交网站公司都会将人人网的成功上市作为指标,也可能因此拉开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脸书上市的序幕。

*雅芳开除4名涉嫌行贿中国官员的高管*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则传出高层主管被开除的消息,被开除的4人中包括雅芳中国区总裁高寿康以及全球内部审计主管罗塞特等人。

他们因为涉及向中国官员进行非法贿赂遭到雅芳内部的调查。彭博新闻报导,雅芳公司已经展开更大规模的贿赂调查,因为有证据显示,雅芳曾经将数百万美元的款项支付给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以及日本的官员。

雅芳涉嫌行贿的问题最远可追溯到2004年,最近的一起案例则是在2010年,预料可能引发更多的雅芳高层主管被停职。

*香港房屋销售量跌到两年来最低*

彭博新闻报导,香港4月份的房屋销售量跌到两年来的最低,主要原因是当局采取了抑制需求的措施。

香港房地产市场从2009年开始,出现房价大涨的情形,为了进行调控,香港政府采取了包括提高房贷利率等措施。

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的调查,4月份香港房屋转手的单位数目为7635,比起去年同期下跌了百分之37,也是从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香港分析人士说,受到政府干预,利率提升以及许多不可预知的事件影响,香港房市的放缓是不可避免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