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G4G] 警惕当局利用毛派打击“异议分子”/吴水

警惕当局利用毛派打击“异议分子”/吴水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5日 来稿)
     作者:吴水
    纵观中国近60多年的历史,不难发现,政治领袖们往往善于利用群众的一些满和无知,打击政敌和对自己攫取不正当利益产生威胁的人。想当年,老毛为 了对付那些已不听自己号令或已对自己的独裁地位构成威胁的诸如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张闻天等党内同志和政敌,发动了一场群众运动(更确切地说是误导了 群众运动的方向,将革命热情高涨的群众引进了自己预设的圈套中)。而邓小平上台后,也紧紧地抓住了西单民主墙运动这个机会,将两个凡是的提出者华国锋赶下 了台。
     这次,笔者好像又发现了一次可以被共产当局利用的打击国内有良知、有血性的知识分子(在当局看来是异议分子)的机会,那就是毛派起诉年已八十的著名经济学 家茅公和年过古稀的历史学家辛公。生活在大陆的人都知道,中国的法律目前是中共制定的,司法并不独立,审判也是中共在背后操纵的,没有法官独立断案的机 制。而且近期的各种迹象表明,紧张的政治空气已弥漫京城和全国。被毛派和新左派们奉为“大王”的老薄“上蹿下跳”,大搞“唱红打黑”(打黑没有错,但要依 法办案)。可以说文革时的“一月革命”发生近50年后,第二个想通过大搞群众运动进入中央高层的“张春桥”已经出现了。 (博讯 boxun.com)

    在目前这样的形势下,党内外和国内的自由知识分子,要求在中国建立公民社会、保障言论自由、建立真正公平的市场环境的人士,维权人士和有冤无处诉 的上访人士遭到了空前的打压和排斥。红色恐怖大有蔓延之势,中国前途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
    中共现在大讲“依法治国”,但是这个法不是良法,是一部恶法,是一部可以被中共当权者随意解释的法,断案的依据―――证据、证人的证言都可以捏 造,也可以根本不采纳。在这样的情况下,以“乌有之乡”为代表的毛派们起诉茅公、辛公,就是一件十分令人担心的事(在美国这样的法制健全、法治不被政治左 右的国度,发生这样的“起诉”事件,我们大可不必担心)。
    六十多年来,中共一惯采用的整人手法就是利用(有时干脆就是煽动)一批群众去斗另一批群众,利用一批群众去斗那些不听掌权者话或与掌权者有矛盾的 “领导”,在他们眼里只有群众,没有公民,只有政权,没有人权。就算进入了“依法治国”的时代,中共这样的理念没有变,它玩的手法没有变(只不过这个手法 更高明了,罩上了“法”的光环)。因此,我们有理由担心,当局会利用这次毛派起诉两位有良知的老知识分子的机会,“坐实”一些“罪名”(比如 “颠覆国家政权罪”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逮捕两位老人。如果“起诉”事件正如笔者的预测那样演变为“判刑”事件,那么我们不仅将失去两位可爱可 敬的老人,恐怕中国的未来会更加不妙!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