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G4G] 百姓困苦,源于中国社会功能颠倒和紊乱

百姓困苦,源于中国社会功能颠倒和紊乱。

中国的政治制度,大家都知道,很畸形的独裁专制社会。这样的社会怎能不出现社会功能颠倒紊乱?国家本来是要为人民谋福造利,为人民所有,但却沦为政党私有。政党本来是履行富民强国的职责,却又变成驾驭人民,统治国家了。谁来统治国家?是人民。谁管理国家,造福人民?是经人民挑选授权的政党。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独立的政党?那些本应该是国家福利范畴的社会功能,却又成了市场产业化。应该是市场产业化的社会功能,却成了国家福利范畴。就这样人民、国家、政党的关系全乱套了,必然也导致社会功能全乱套了。

从上到下:

政党应该是市场产业化,政党的成立,运作,执政,报酬都要具备市场化。能够自由的建党,自由的分开与合并,自由的扩张与消亡。生存要市场化,得到人民的支持和认可,就能生存和发展。得不到人民的支持,那只能自行消亡了。运作要市场化,政党的主张,理念,施政,要符合人民需求,体现人民的意愿。执政要市场化,政党之间要进行竞争执政,只有政党竞争执政才能保证是人民在统治国家。报酬要市场化,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国家报酬不一样,执政党的各级国家管理人员的报酬不一样。相反政党不是市场化,却纳入国家福利范畴,把独立的政党变成依附的政党,给钱,给利把政党眷养起来,政党之间没有竞争,政党没有自由的成立与运作。这样必然导致权力垄断,必然成为人民听政党的,而不是政党听人民的。这就成了政党统治国家,而不是人民统治国家。


新闻媒体应该是市场产业化,媒体与媒体之间应该是充分的竞争,优胜劣汰,让那些报道假新闻,说谎话,抓不住读者需求和需要的媒体,统统倒闭。没有了信誉当然就赚不到钱,当然就只有倒闭了。媒体要市场化,就是要竞争。要能及时报道真实的新闻,要自由报道人民的心声,要匡扶正义,要铁肩担道义。这样才能获得读者的认可,才能获取更多的利润,才能逐步发展壮大。相反新闻媒体实行国家福利政策,把新闻媒体包养起来,给吃给喝,优不胜劣不汰。这样一来就成了宣传工具而不是新闻媒体了,而是不幸沦为政治的工具。新闻媒体一旦沦为政治工具,就得当政治的喉舌,也就避免不了为政治服务。政治是只讲立场不讲对错的,因为对于政党来说,符合自身利益就是对的,损害自身利益的就错的。所以新闻媒体匡扶正义的社会功能就只有消失了,说假话,说谎言,片面报道也就屡见不鲜了。

教育医疗应该是国家福利范畴。接受教育是人民的权利,接受公平教育是人民的权益。教育要为人民服务,
教育要为强国家服务。教育不光是免费教育这么简单,要让人人都能接受免费、公平的教育,人人能够因接受教育而成为有才华有能力的人,能为自己、社会、国家服务有贡献的人。教育有基础教育,专业教育,让人人都能掌握基础教育知识。都有权力接受专业教育。个人根据自己的爱好,不拘一格的学习自己想学的知识。要正本清源,杜绝不正之风,让人人都公平公正的竞争,人人都能因地制宜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医疗要结合实际情况,享受国家医疗福利,人人都有医疗福利,人人都能获得及时医治,精心呵护。相反教育和医疗实行市场化后百姓就只能遭殃了。很多贫穷家庭的子女因交不起费用失去良好的教育而继续贫穷。学校分三六九等,让好的更好,差的更差。什么贵族学校,民工学校,就是让人们从人生起点从教育上就开始存在不平等,让人们从小就意识到富贵贫贱,官贵民贱。严重违反了人格尊严人人平等的共和国信念,在现代人类文明社会里,真不知道人家外国总理,是如何做到去超市排队买菜做饭的。相反没有国家福利的医疗,就是让富人得到了精心照顾,穷人就只能等死的人间悲剧,社会美好自此变成政客们的花言巧语了。

安居是应该是国家福利化的范畴,却又成了市场化的敛财手段。人民需要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才是民富国强。人民最基本的住房福利要得到切实保证,要做到居者有其屋。人人都有结婚生子的权力,但不得不受到住房的拖累,让人民结不了婚,生养不起子。把安居的人生大事拿来市场化,疯狂的敛财,为什么?是因为富人是以官僚富有居多,他们拥有几套甚至更多的房子,平民则为一套房子做一辈子房奴,穷人则对房子更是一种奢念。安居为什么要市场化?说到底还是为统治者聚财,敛财,置百姓幸福于不顾,奴役人民,驾驭人民。

另外,司法要具有独立性,独立的进行立法,独立的执法。本来司法的社会功能就是要维护社会公平公正,惩恶扬善。但怎样才能做到公平公正呢?那肯定是司法独立才能最大限度的维护社会的公平公正。政党竞争执政时发生争议需要独立的司法来评判。强势和弱势发生争议时,需要独立的司法来裁决。人人都需要独立的司法来保障自己的权益,利益,才不至于朝令夕改,使民众权益受损。但是司法功能紊乱以后,成为政治的附属。那肯定就不能独立了,一切都为政治效力,变成权大于法,司法成为了统治者的保护伞,体现了统治者的权益和利益。不独立的司法,其法律的发展根本不能适应人类社会的发展,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绊脚石,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巨大障碍,是打击社会进步力量的帮凶。不独立的司法只能体现统治者的需要和利益,人民只能被统治者所驾御,所操控。把社会进步力量法判成"颠覆政权""阴谋颠覆政府"、"反革命宣传煽动"等罪名。这实在是倒行逆施。这个跟皇帝的不独立律法中的"谋反篡位""阴谋颠覆皇权"等条例一个样。可谁都知道皇帝阻碍人类社会的进步,皇帝和他的不独立律法最终还是要消亡的。司法不独立会导致权大于法,阻碍社会进步,权力操控司法。司法的不公平不公正,也就造成社会的不公平不公正,群体事件、上访、维权都是这样造成的。所以司法独立很重要,而且是必须的。司法独立必须先要实现政党竞争执政,政党竞争执政又必须先做到人人拥有选举选择权。

可见自由民主社会刚好是对独裁专制社会的拨乱反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