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北京房市库存激增 房价看跌

北京房市库存激增 房价看跌
记者林茂仁综合报导
May 24, 2011 03:33 PM | 2181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北京楼市近期库存量升高为10万套,创下四个月来新高纪录,部分区域出现明显供过于求,呈现买方市场,专家预期未来供过于求若能维持一段时间,房价将大幅下跌。

京华时报报导,中原地产最新报告显示,22日北京商品房期房库存为6.61万套,现房库存为3.47万套,合计为10.8万套,这是继今年1月18日后,四个月来首次突破10万套。

在楼市供应增加的同时,市场需求正因调控而急剧萎缩。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与1月相比,5月全市新增客源量下降21%,部分区域客源量减少幅度超过50%。

链家地产报告显示,在市场火热情况下,供需比能够达到1:4或1:5。经过多次调控后,市场中观望情绪浓厚,客源量明显减少,目前整体市场供需比在1:3,这是继2005年以来,六年来再次出现多个区域买方市场现象。

在链家地产统计的区域中,大约有40%的区域供需比缩小,其中个别区域出现供过于求现象,如大兴部分区域5月新增房源量与新增客源量的比值是1.1:1,朝阳后现代城附近区域5月的新增房源量与新增客源量比也是1.1:1,这些区域主要集中在郊区,尤其是四环外地区。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经过多次调控后,目前是近几年首次出现的买方市场,在买方市场下,房价下降的动力增加。如果长期维持买方市场状态,房价将会有明显下降。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日批评唱空派代表谢国忠是「乌鸦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任志强认为谢国忠「无视现在的供求关系」。不过,任志强承认,去年11月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供应量将增加,市场供需关系将有所缓和。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整体市场依然处于供小于求的状况,如果今年商品房竣工面积能够与去年同期持平,就将新增过百万平方公尺的住宅供应,局部市场很可能在年内出现供应反转点。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北京房市库存激增 房价看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