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欧领导人探讨欧元和人权问题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6日 星期一 11:4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欧领导人探讨欧元和人权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AP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资料照片)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感谢中国支持欧洲在克服债务危机方面所做的努力,但是他也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纪录。

范龙佩5月16日(星期一)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这是他第一次正式访问中国。两位领导人同意,欧元的稳定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

中国已经购买了一些由于像希腊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经济疲软而引起的债务,并表示准备购买更多。胡锦涛主席说,中国将继续为欧盟企业的投资提供便利。

他同时也要求欧洲为中国企业的投资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范龙佩赞赏中国与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之间的合作,但是他说,双方都有责任维护人权。

范龙佩说,中国在这方面的贡献将是它未来信誉和影响的重要因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