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淡化与美国分歧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2日 星期四 03:18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国淡化与美国分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张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尽管美国和中国在本星期举行的华盛顿高层对话中在主要议题上没有取得多少成果,但是中国官员依然表示,中国政府坚决支持与美方加强对话。

刚刚结束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凸显了两国在众多问题上的重大分歧,包括货币汇率改革、贸易以及人权等议题。

*强调交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强调,交流是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部分。姜瑜说:“我们希望中美双方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理解,通过对话与合作来妥善处理双方之间的误解、摩擦和分歧。”

姜瑜提到媒体上星期有关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评论中国人权的报道。报道援引克林顿国务卿的话说,中国人权状况糟糕透顶,中国以严厉打压不同政见来“阻挡历史”的做法终将失败。

姜瑜在回答有关问题的时候语气平静。她说:“我想,你可能有断章取义的地方,应该全面地来了解美方对这次对话所取得成果的评价。我得到的情况和我看到的报道,总体都是积极的。”

*突出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提到美中两国可以合作的能源领域。美国和中国2008年签署了一项能源与环境合作的十年协议。

她说,两国在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第一次增加的战略安全讨论取得了一项成果,两国决定进行有关亚太事务的磋商。

姜瑜说,关于中美在亚太地区的关系。亚太地区可以说是中美利益交融最集中的地区。

*增加磋商*

姜瑜表示,她认为亚太地区是中国和美国有最多共同利益的地方。

最近数年以来,中国对南中国海以及东海的一些有争议岛屿更加频繁地宣示主权。有关主权争端在亚太地区引起反弹。一些也宣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的国家进一步向美国靠拢。

美国目前是亚太地区海军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