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G4G] 什么只有独裁专制国家才有政治犯和政治罪名?

什么只有独裁专制国家才有政治犯和政治罪名?

人类社会彻底没有政治犯的时代是自由民主社会时代。自由民主社会在政治上都是处于竞争状态,政治上有不同的立场、理念都统称为政治反对力量。在自由民主社会里,不管是对立,相近的政治各反对力量都可以和谐共处,因为自由民主社会是人民掌握和拥有国家所有权与管理权。然而独裁专制社会里,由于国家的所有权与管理权都是一个人的或者一个政党的,因而不能容忍政治各反对力量的存在。事实上古往今来政治反对力量一直存在,独裁专制社会所以始终会出现政治犯。

古今中外,世界各国在独裁专制时期都将政治犯罪列为重罪,列为大罪。中国古代将政治犯罪都列为头等大罪。因为封建社会里国家和人民都为独裁皇帝所拥有,有政治反对立场的,都会演变成敌对立场,因为在皇帝眼里,反对就是敌对,打击政治反对力量就是将政治反对力量演变成政治敌对力量。因此封建社会王朝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政治暴力来达到政治目标的。然而在自由民主社会里,人民对国家拥有所有权,并将国家管理权交有政党临时拥有,由政党来竞争,人民去选择。在自由民主社会里,不管你有多大多美好的政治目标,都是可以通过公平竞争,通过人民的选择来实现,真正实现了以和平的方式来达到政治目标。

一个国家,存在政治犯或因政治原因而犯罪,有政治罪名。那么这个国家一定是独裁专制国家,独裁专制不分意识形态,只要是人民没有选举和选择权,没有政党竞争,没有新闻言论自由都可以叫做独裁专制国家或社会。世界上所有的自由民主国家都没有政治犯,不管你是什么意识形态,不管你是反对政治力量,在野政治力量,都可允许存在的,宪法维护这样局面。因为政治不可能没有反对的现象。


政治犯是好是坏?是善是恶?政治犯没有危害国家和人民的言论和行为,相反都是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言论与行为。所以政治犯不是坏,不是恶。政治上对当政当权者持反对意见和立场,被当权当政者打压成犯罪的人,由于是政治上的原因,所以叫政治犯。人都不是完人,政治团体也不可能是尽善尽美,自然就出现政治反对力量,多是批判和改善当权当政者的不足和落后。在自由民主社会里批判和改善当权当政者的不足和落后是人类社会文明与现代的标志,人民的幸福生活由此开始。

然而在独裁专制社会里,批判和改善当权当政者的不足和落后是被当做犯罪分子,是政治犯。独裁专制本身不愿前进,而且还把促使其前进的政治力量打压下去,这样国家,这样的社会,就一定会落后,就必然会消亡。古代封建王朝一般几百年就消亡一次,因为都不愿意被批判被反对自己的不足,腐败正是这个不足里面的重要部分。

当今世界上还因为政治原因被打压的国家寥寥无几,还有政治犯,政治罪名的国家屈指可数。用不了多少年,因为政治原因而被处罚都将成为历史,每个国家都是自由民主社会,从此结束人类政治历史的黑暗时代,进入人类政治文明,开放,竞争,和谐,民主新时代。

在此,向中国近代所有政治犯表示深深的敬意,真诚的谢意,国家与人民真心的祝福您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