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G4G] 吴邦国“五不搞”由胡锦涛亲授 富豪大逃亡 江泽民不满

吴邦国“五不搞”由胡锦涛亲授 富豪大逃亡 江泽民不满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04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胡锦涛塞给吴邦国“五不搞”对市场经济的巨大杀伤千万富豪拟胜利逃亡

    
     博讯观察员 刘天剑 (博讯 boxun.com)

    
    2011年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作两会报告时,突然向大会和世人丢出一个所谓的“五不搞”。吴邦国在过去的“三不搞”之外(不搞三 权分立、不搞司法独立、不搞多党制,)还加入了新的货色,“不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特别值得一批的是他在报告中加入了不搞“私有化”这一毛泽东思想糟粕 之精典玩意,文革时期的臭名昭著的歪理邪说。
    
    一石激起了千重浪,吴邦国这位党内二把手,原来被江泽民指定的中央常委中的代理人之一吴邦国,立即遭到了来自体制内和体制外的理论界和学术界强烈的质询。吴邦国被网络称之为“误帮国”,且被国内外的所有主流媒体轮番批评。
    人们不禁要问,“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不就是市场化和私有化的三十年吗,不搞私有化了,不就是不搞改革了吗?”。在这样的疑问下,国内的私营企业的老板们,害怕“误帮国”们从走毛泽东当年的“公私合营”的共产主义的老路,开始暗中进行新一轮的向国外转移资产活动。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官员私下向笔者透露,从3月15日至4月30日,国家外汇的兑换量,以每周接近0.001%(因据体数字属于国家秘密,笔者在 此不便向外界透露,以免给友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然而,还没被政府注意的是,在申请和换取外汇的人员构成中的百分之八十,来自千万富翁阶层。新近北京的 数十家投资移民的咨询业务比去年的同比增加超百分之三百。京城企业家们,在茶余饭后最新流行的调侃话语是:“私有化都不搞了,此时不走,更待何时?”为了 不引起中共政权的注意,老板们还互相传递保护自己的经验:“我们是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去到海外投资,去用资本解放水深火热的世界上的三分之二的受苦 人。”
    
    据国家统计部门尚未公开的数据显示,新的一轮私企倒闭大潮再次开始,4月30日也有相关文章对此报道近期报道( http://www.onow.cn/)朱鸣:《民营企业倒闭潮正在大肆蔓延》,作者由于无法拿到权威部门的信息,因此在分析民营企业倒闭潮的成因时, 还无法追朔到“五不搞”的震动效应上来。
    可是,中共第三代的领袖江泽民,虽然已是83的高龄,在看到听到党内党外、体制内和体制、外国内和国外的一致批判“五不搞”怒涛声,嗅到了中国要 被中共第四代的领导们带领着走上的毛泽东的社会主义老路,他不能视而不见,他不沉默了。江泽民召见了吴邦国详细询问了“五不搞”的出台背景。
    
    原来吴邦国已在二月上旬让人大办公厅拟好了两会的报告,并交书记处和胡锦涛审阅修改。
    2011年1月---2月间,北非、中东局势突变,茉莉花革命风起云涌,为了坚定的反击茉莉花行动,胡锦涛不顾党的原则:“重大的政策出台,应在 广泛的民主讨论后、民主决策”---胡锦涛草草地在两会吴邦国的两会报告上作了调整的最后批示,“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成功的,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五个 不搞。防止西方敌对势力搞颠覆和颜色革命”。吴邦国无奈只好顺从胡锦涛的指令,在两会上抛出了臭名昭著的“五不搞”论断。
    
    被江泽民找去问话的吴邦国,虽然在政治上已经投靠了胡锦涛,但是,吴邦国明白他的发迹是江泽民给他的机会,吴邦国和中共的干部们都善会骑墙两面派 的那一套,老江不喜欢毛泽东的那一套,喜欢学习美国、学习当代西方的文明,这与胡锦涛有着本质的区别,吴邦国才不愿意为胡锦涛背黑锅呢。在走出江泽民家 后,吴邦国赶紧让秘书吴伟(全国人大办公厅主任)向外界放风“五不搞”与自己无关,那是胡锦涛临时塞进吴邦国报告中的私货。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