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时事大家谈: 因特网自由与突破网络审查之翻墙工具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6日 星期一 04:2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时事大家谈: 因特网自由与突破网络审查之翻墙工具


中国政府钳制人民言论自由一直是美中关系中一巨大歧见。随着因特网发达,中国上网人数迅速增加,中国对互联网进行各种过滤和审查,不但敏感字眼 一律删除,许多新闻、社交网站,包括Facebook、youtube, 还有美国之音的网站也都被屏蔽。最近,中国设立新部门,负责所有网上内容的监管和批准公司进行网上新闻报导的工作。而在这同时,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 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宣布要投入1千9百万美元开发网络新技术,以突破海外网络审查。


我们今天很高兴请到非营利机构自由之家因特网自由项目主任罗伯特. 古耶拉先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为我们介绍翻墙工具以及因特网自由。

自由之家最近公布网络言论自由报告,把中国列为网络不自由的国家。在另外一份报告中,自由之家还针对中国因特网使用者使用翻墙工具进行了调查,我们在今天的节目中都要请古耶拉先生为我们介绍。

视频一:

视频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