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继续纠结于移民改革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1日 星期三 02:23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国继续纠结于移民改革


美国联邦法官阻止美国犹他州执行严格的移民法,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改革美国的移民体制。

美国地区法官沃窦普斯5月10日(星期二)在这些立法生效的几小时后就将它们冻结,等待有关方面就这些立法是否合乎宪法作出裁决。这些立法包括一个条款,允许警察检查任何被他们逮捕的人的移民身份。

奥巴马政府对亚利桑那州的类似立法提出联邦起诉,说边界安全属于联邦政府管理的问题。奥巴马总统星期二要立法人员改革所谓‘无效的’移民体制。他说,更完善的移民法会减少试图在美国非法打工的人数。

==============================

相关新闻;奥巴马力推移民改革振兴经济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移民使美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奥巴马正在推动对移民法进行改革。

奥巴马5月10日在与墨西哥交界的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发表讲话时称,美国移民体系已经“无效”。他说,这有损经济,因为非法工人可能遭到剥削,工资更低,而那些遵循规则的公司,以及合法移民和公民,都无法与他们竞争。

奥巴马提议的体系为全国大约1千1百万非法移民提供了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这样就使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更容易在美国工作和创业。奥巴马总统指出,科技公司巨头谷歌、英特尔、易趣、雅虎等都是移民创建的。在所有新近创业的技术公司中,有四分之一也是如此。

奥巴马说 ,这些企业现在提供大约20万个就业机会,并帮助美国成为高科技产业的领先者。他说,这显示,移民改革“不仅是正确的”,也是“有利于经济的明智之举”。

奥巴马还为政府在美国西南边界地区确保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维护。他说,这些努力的结果是在边界地区缴获了更多的枪支、货币和毒品,同时也减少了非法越境的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