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吉林法院主任自家楼下被炸身亡 悬案未破

图为赵某开的法院警车,煤气罐爆炸案就是在这辆车旁边发生(网络图片)
吉林法院主任自家楼下被炸身亡 悬案未破

【大纪元2011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5月3日,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称,吉林市警方透露,4月17日早上,吉林市丰满区法院办公室主任 赵某在自家楼下准备开车上班时,其车门前一小型煤气罐爆炸,赵被当场炸死。警方称悬赏20万元寻找该爆炸案线索。不少爆炸地点附近的居民忌讳谈论此案。有 市民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当局严厉封锁相关消息。网民表示,该案一定事出有因,绝非偶然。

《东亚经贸新闻》报导,4月14日上午7点50分许,居住在 吉林市高新区光明新村小区6号楼的丰满区法院办公室主任赵忠阳(音)准备开车上班,车左前门边上有个小型煤气罐,挡住车门。赵在搬动煤气罐时发生爆炸,他 被当场炸死。据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表示,赵某手刚碰到煤气罐就发生了爆炸,"他倒地后还动了一下,想要说什么也没说出来。"

据报导,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具备接触雷管的条件,并懂得爆破知识。同时,该人还具备水电焊技能,会电气修理,懂得电路知识,以汽车电路修理为主。警方现向社会悬赏爆炸案线索,赏金为20万元,并称为举报人保密。

5月4日,大纪元记者电话询问了多位吉林市民,几位住在高新区光明新村小区的人士均对该案忌讳甚深,不愿谈及。一名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称,要请示其领导,称他们不能对此案说什么,只能从公安局了解权威的说法。

吉 林市高新区光明新村小区住户肖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我们住的地方离爆炸地点不远,当时听到咣的爆炸声,没反应过来发生了爆炸。去现场看时,已经有警察拉 了警戒线,死者也被运走了。他开的是法院的车,车旁边有很多血。这个事封锁的特别厉害,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现在都不敢说这个事了,我也不能说啥了。"

还有几位受访市民表示,自己刚刚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不清楚具体情况。

据 了解,死者43岁,家里有个上高中的儿子。其家属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爆炸物为一个高约30厘米,直径约15厘米的小型灰色煤气罐。爆炸后,煤气罐底座上出 现一些特别的东西,怀疑不是煤气罐自身带的。爆炸当天,有居民早上4点多就看见煤气罐放在车跟前,谁也没在意,也没人去碰。

高新区公安局办公室的人员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局不负责这个案件,找丰满区公安局。丰满区公安局办公室的人员对记者称,该案还在调查中,其他任何情况都不能透露。记者数次去电丰满区法院,均无人接听电话。

由于死者身份特殊,民众对该起事件存在不同的猜测和说法。有人认为煤气罐堵住赵某车门,可见目的性很明确,因此怀疑有人报复赵某。

一些网友也表达了对此爆炸案的看法。一名吉林网友表示:终于有人被逼疯了!人民愤怒了!匿名网友表示:"公车私用这次被抓了现行";"区法院的办公室主任了不起是副科级,凭什么开警车上下班?如果坐公交车也许不会被这样炸死。"

美东时间: 2011-05-04 03:55:03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4/n3247294.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