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G4G] 别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

别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
――熊飞骏
中国有一条大众认同的公理:
再苦不能苦了儿女,再穷不能穷了教育。
中国父母在儿女成长过程中所下的功夫可能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中国父母爱子女是出了名的。为了让子女吃好喝好穿好,父母就是吃再大的苦受再大的委屈也无怨无悔。
但中国父母爱子女的方式出了大问题,结出的多是苦果而不是硕果。
对子女无原则的溺爱必然毒害后代的品行,多数中国父母对子女的爱还停留在"溺爱"层面。今天的"中国小皇帝"们的所作所为让文明国家的公民大跌眼睛,就是父母无原则溺爱结出的恶之花。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日少年联合组织"夏令营活动"。在中国的国土上,每逢遇到困难,总是日本少年身先士卒上前排忧解难,中国少年则习惯扮演坐享其成的角色……夏令营结束时,中国的"小皇帝"们被一辆辆小轿车接走了,日本少年则徒步走向交通站,没有一个日本父母来接他们……
最后的一个境头让人心情异常沉重:一个日本少年对中国少年口出狂言:如果我们在战场上相见,你们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
除了爱的方式出了大问题外,多数中国父母对子女的未来规划存在极大的观念误区。
几乎每个中国父母都有望子成龙情结,热切地渴望子女出人头地做人上之人。多数中国父母倾毕生精力为子女积瓒更多的物质财富,给后代创造更好的"生存条件",但却忽视了为后代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一个人的"生存环境"决定"生存条件",在一个遍布残枝败叶和腐烂水草的沼泽地建一幢金房子还不如在山青水秀的世外桃园搭一个草棚子。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一个人的生存环境出了大问题,再好的生存条件也不能给他带来真正的幸福。
所以聪明负责的父母第一步要给子孙后代营造一个尽可能好一点的生存环境;生存条件则是第二位的。
生存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父母为子孙后代造福的第一步应该是改良自然和改良社会。
从生存环境层面来衡量,今天的中国人是世界上最不称值的父母?
首先我们破坏了子孙后代的自然环境。
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尽可能多的物质财富,多数中国人尽其所能对自然资源进行掠夺性开采,把青山绿水折腾成沙漠光山。为了多快好省地赚钱,我们以极大的热情制毒造假,让我们的下一代根本无法避开毒奶粉和地沟油的毒害。
结果当我们有朝一日有能力给儿女建造一幢光华灿烂的金房子时,却发现金房子建在沙漠上,满眼除了风沙外还是风沙,周围则站满了满怀敌意随时准备入室抢劫甚至杀人放火的强盗饥民。
其次我们没有胆识去提升子女的社会环境。
因为我们先辈的失职,我们这一代一直在官僚专制的猪圈里忍辱偷生,从来也未享受过做人的尊严。言论、集会、结社、公平发展等与生俱来的天赋自由权利从来就与我们无缘,很多不可转让的政治权力被官僚权贵强行代表。不仅如此,我们还没有摆脱恐惧?连封建社会"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的待遇也没有。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能走出猪圈做一回真正的人,我们每个父母都有责任尽其所能与官僚专制抗争,为子孙后代争取他们的天赋人权。可是我们多数父母没有这样做,纷纷趋炎附势明哲保身,不但不尽其所能去拆除禁锢心灵扼杀人性的猪圈,还急先恐后往猪圈里扔垃圾?
新世纪的今天,在长期谎言教育下吃狼奶长大的脑残毛左,在全国刮起了政治大倒退的妖风,第二次文革山雨欲来风满楼,未来中国面临集体自杀的极大风险。我们的父母不去努力阻止这种倒退,自以为事不关己袖手旁观,不惜把子女丢进狼群,这是对后代负责任的表现吗?
如果我们父母没有必要的勇气和责任心去为改良社会环境做出艰苦不懈的努力,听任"猪圈体制"和"妓院哲学"主宰下一代;不去制止自己的子女吃狼奶或听任吃狼奶族势力扩张,谁能保证你的儿女在未来不被栽赃"反革命"的罪行绑赴刑场枪决?不被打成"右派"押往北大荒几十年如一日服苦役?不被活活饿死冻死?不被红卫兵打死斗死?不被贫下中农杀掉吃掉?不被豆腐渣建筑砸死压死?不被贪官政客戴上一顶绿帽子?或因为才华出众被一群不讲道理只会高呼口号的脑残左愤口诛笔伐集体围攻?
也许你会认为自己现在大权在握,你的后代也会大权大握,只会迫害他人不会被迫害?别忘了极权体制下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今天的迫害者就是明天的被迫害者,前国家主席的悲剧就是最生动的例证。就连金字塔顶端的独裁领袖,一朝身死最信任的爱妻爱侄即身陷囹圄,就更不用说屈居独裁领袖之下的高官显贵了。在极权老大哥前苏联,列宁时期的迫害者,到了斯大林时期绝大多数都遭受十倍如昔的非人迫害。
今天我们已经把生态环境破坏糟蹋得体无完肤了,短短二十年就消灭了春天。风调雨顺的西南不是百所未遇的大旱就是几十年未遇的洪水。沙尘暴破天荒越过了黄河长江?沙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南向东推进。越来越多的城市被堆积成山的垃圾围困……
和灾难频仍的自然环境相比,我们下一代面临的社会环境更是险象环生。官僚专制没有任何松动迹象;民主法治遥遥无期;贪污腐败蔓延成燎原烈火;黑恶势力雨后春笋;整个社会都在被迫改善从恶……
更为危险的是:文革幽灵正在加速度吞噬中国社会的肌体?
我们的父母真的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
对于部分高高在上的特权阶层来说,他们也许有充足的理由不用为自己的子孙后代担心,因为他们已抢先一步把子女和财产转移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去了。这些人别忘了六十年前的犹太人和印尼华人的教训,背后没有一个文明强大的母国是危险的,就算饶幸逃过了希特勒屠刀下犹太人的噩运,在一群满怀敌意或蔑视的外族人中讨口饭吃的滋味一定不是什么好味。

最爱最爱子女的中国父母们,你们真的忍心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吗?
为人父母的达官显贵们,移民陌生国度难道是你们给子女的最好选择吗?
我们能逃避自己的责任吗?

救救孩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