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转帖:追忆曾风靡并毒害了我们十年的文革歌词---卜荣华

转帖:追忆曾风靡并毒害了我们十年的文革歌词---卜荣华

《毛主席恩情比天高》:
毛主席啊,您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我们世世代代忠于您!海枯石烂不变心!
  毛主席啊,您是光芒万丈的灯塔,您是永远不落的红太阳!
  毛主席啊,您的光辉思想照亮我们前进的航程,您的革命路线指引我们胜利的方向。
  毛主席啊,是您高瞻远瞩,无比英明,率领我们绕暗礁、踏险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毛主席啊,您的光辉普照大地,您的雨露滋润我们成长。
  毛主席啊,蓝天做纸,东海做墨,树枝当笔,也写不尽您的丰功伟绩!

《毛主席啊,我们永远忠于你》:
毛主席啊,您是灿烂的太阳,我们象葵花在你的阳光下幸福地开放。
您是光辉的北斗,我们是群星紧紧地围绕在您的身旁。
您的思想是春天的雨露,我们在您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
您亲手点燃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烈火,我们在革命烈火中百炼成钢。

《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敬爱的毛主席,敬爱的毛主席,
你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你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我们有多少知心的话儿要对你讲,我们有多少热情歌儿要对你唱。
千万颗红心向着北京,千万张笑脸向着红太阳。
衷心祝福老人家万寿无疆,衷心祝福老人家万寿无疆。

《毛主席万万岁》:
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
就是好来就是好!就是好!"

《造反有理》:
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
归根结底,
就是一句话:
造反有理!造反有理!
(唱完后高喊:"革命无罪,造反有理!"连续喊三四遍,接著高喊的就是打倒打倒谁了。)

《毛主席像章戴胸前》:
毛主席像章戴胸前,
红彤彤的太阳光辉灿烂,
照得我们心里亮,
意气风发斗志坚,
胸怀世界干革命,
刀山火海无阻拦!无阻拦!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
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温良恭谦让;
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伟大领袖一号召,抄家批斗游街打人等一切不法行为遍布神州。)

《鬼见愁》:
老子革命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
要是革命的,你就站过来,
要是不革命――(白)你就滚他妈的蛋!
(唱完后接着高呼:"谁要反对毛主席就滚他妈的蛋!就罢他娘的官!""叫他永世不得把身翻!""把他狗头砸个稀巴烂!")

《文化大革命,谁敢来阻拦》:
混蛋王八蛋,你睁眼看一看:
文化大革命,谁敢来阻拦?

《完蛋歌》:
在需要牺牲的时候,要敢于牺牲,包括牺牲自己在内。
完蛋就完蛋。上战场,枪一响,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死在战场上了!
(武斗时,先高诵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再高呼口号:"为毛主席而战,完蛋就完蛋!")

《革命造反歌》:
拿起笔,作刀枪,集中火力打黑帮。革命师生齐造反,文化革命当闯将!
忠于毛主席忠于党,刀山火海我敢闯。革命后代举红旗,主席思想放光芒!
歌唱毛主席歌唱党,党是我们亲爹娘。谁要敢说党不好,马上叫他见阎王!
(白):"杀!杀!杀──嘿!"

《誓做中央文革的铁拳头》:
像海边的灯塔指引着革命的航程,像高山的青松无比勇敢坚强,
光荣的中央文革啊,您是毛主席的忠实助手,光荣的中央文革啊,您是毛主席最好的学生!
英雄的红卫兵革命意志坚,心红甘愿排除万难。
大风浪里跟着您,海枯石烂心不变。誓做您的铁拳头,彻底砸烂旧世界!
敬爱的中央文革啊,我们永远跟您心相连!我们永远跟您胜利向前,胜利向前!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历史规律不可抗拒,不可抗拒!
美帝国主义必然灭亡,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欧洲的一盏伟大的社会主义的明灯》:
英雄的人民的阿尔巴尼亚,成为欧洲的一盏伟大有社会主义明灯。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南斯拉夫铁托集团,一切形形色色的叛徒和工贼集团,
比起你们来,他们都不过是一捧黄土,而你们是耸入云霄的高山。

《欢呼世界革命赶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最杰出的领袖,最伟大的天才,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指引着航程,
革命的风雷滚滚来,五洲欢呼,四海歌唱,
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亚洲的丛林举起刀枪,非洲的战鼓震天响,拉丁美洲燃起烈火,
人民战争汇成了大海汪洋,把帝修反彻底埋葬。
胜利属于毛主席,胜利属于毛泽东思想。
全世界人民同声欢呼,敬祝伟大的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世界人民热爱毛主席》:
在那世界的东方,升起一轮金色的太阳,那灿烂的光辉把五湖四海全照亮。
这太阳就是您啊敬爱的毛主席,全世界人民仰望着您为您歌唱啊!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您是世界人民心中不落的红太阳。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光芒万丈,那是全世界革命人民心中向着红太阳。
这太阳就是您啊毛主席,全世界人民跟着您奔向前方啊!
我们衷心祝福您万寿无疆!

《誓把红旗插遍台湾》:
毛泽东思想金光闪,祖国大地红烂漫。
我们富饶的台湾岛,一千万人民还在受苦难。
我们严阵以待,举起铁拳,加强战备,握紧枪杆,
只等毛主席一声号令,誓把红旗插遍台湾。

附录《牛鬼蛇神嚎丧歌》:(因不属于正宗邪歌,所以附录于此)
我是牛鬼蛇神,我是人民的敌人。
我有罪!我该死!我该死!
人民应该把我砸烂砸碎!砸烂砸碎!
我是牛鬼蛇神,要向人民低头认罪。
我有罪,我改造,我改造。
不老实交待死路一条,死路一条!


补充说明:1967年1月,著名音乐家马思聪不堪"文化大革命"的迫害,携家逃离中国大陆。4月,马思聪在美国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表了题为《我为什么离开中国──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可怕真相》的公开讲话。在这篇讲话中他列举了在"文化大革命"中所受到的令人发指的各种凌辱,其中就包括强迫唱《嚎歌》。"在被关押批斗期间,每天早上和晚上还要我们一起集体唱歌。这首歌叫《嚎歌》,歌词是这样的:'我是牛鬼蛇神,我有罪,我有罪。人民对我专政,我要老老实实。如果我不老实,就把我砸烂砸碎!'"马思聪的这篇讲话,被各国记者译成多种文字,经众多传媒发表,因此《嚎歌》的恶名也就随之传遍世界。《牛鬼蛇神嚎丧歌》,有歌词有曲谱,节拍为2/4,演唱风格为"哭丧地"。

于2011年转 作者:黄山刀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