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G4G] 桑兰起诉案:为桑兰治疗过医生拒绝发邀请 大陆媒体误导大众

桑兰起诉案:医生拒绝发邀请 大陆媒体误导大众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6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独家消息》 不懂美国法律及法律程序,中国大陆媒体龙头,却参与炒作。
    美国执法部门、法律界、主流媒体都在笑话、摇头!
     为桑兰治疗过的美国医生拒绝邀请桑兰来美国。
(博讯 boxun.com)

    
    5月24日,美东《侨报》编辑孙一借北京《新京报》的报道发出消息,称纽约州检察官已经委托专门的检察官负责桑兰的被性骚扰一案、、、、、、、
    
    纽约州的检察官只负责整个州有关的违反州法律的案子。纽约州有太多极端严重、影响力大、甚至牵涉到恐怖分子的官司要处理,桑一案不属纽约州,不可 能由州检察官过问和介入。桑一案只属地方检察官所管辖。倘若地方检察官立案受理这一刑事案,也必须由桑兰自己在美国报案,并亲自在文件上签名后,他们再作 调查,并决定是否可以起诉被告。
    
    桑兰人在大陆,该进行的程序未进行,媒体居然不负责任胡说八道,怎么不让人笑话?况且,98-99年,纽约州总检察官还未对这类案子作有关的立法,如今告也是白告,诉讼也不可能成立。
    
    对于这场玩弄美国司法打着维权幌子,实质是为钱和移民美国的游戏,国内外网民为维护公正、维护中国人在海外的形象已大作讨伐,但中国大陆龙头媒 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京报、等前后积极参与炒作,几乎每天都在非客观地、非正确地误导大众,怎么不让至今未作过一字报道的美国主流媒体笑 话?!
    
    美国法律制度越来越健全,对于性骚扰案,律师是不能公布受害人名字的。桑兰所代表的律师在4月28日,给纽约华文媒体的通告上,公布了桑兰的名字,明显犯规。今后,他不但要面对联邦的惩罚、还可能面对州纪委、法院纪委、甚至上诉法庭的惩罚。
    
    桑兰为尽快获得进入美国的签证,要求美国医生发出邀请她来美国的函件,已遭美国医生严辞拒绝。曾经为桑治疗的医生表示,难以置信和理解她会作起诉的决定。
    
    西方主流媒体都有多名资深的法律专家坐镇,无论民事、还是刑事及各种案例的报道,都先由这些专家把关后再发消息,中国媒体龙头还未进步到这一程 度。任由不懂法律的记者或老编掌控,毫不警惕被操控。倘若再继续跟着胡闹,不仅让美国律界、执法界瞧不起,更让在海内外的中国人藐视。
    
    网络博客、微博这种平台不是法庭,在西方自由世界,写手不需懂得法律和付法律责任,但称职的国内外的华文记者应该具有起码的道德底线,无论大小报道都应该客观公正,不能自己信口开河,光凭自己的推理来作结论。更可笑的是盯着麻烦制造者为其架设平台。
    
    缺乏素养、毫无法纪约束的记者、老编给媒体带来的伤害已难以弥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