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G4G] 告别革命”首先告别“红色暴虐”

"告别革命"首先告别"红色暴虐"
小 中 大
濒临极限的中国现实危机
发表时间: 2011-05-23 15:23   作者: 黄翔   读者评论 2 条

一代暴君倒下了
从不义的权力的顶峰
从生锈了的刺刀尖上
从一世代被压弯了的背脊上
和亿万喘息和流血的心灵中
……
他倒下了
他的头顶上
太阳照样辉煌地照耀
万万千千星球照样运转
地球并没有停止不动
在广漠的宇宙世界中
像死去一片树叶子
像消失一声鸟音
像掉落一粒微尘
……
他用流血的鞭子尺度
精神自由的空间
他不许思想作声
甚至一声咳嗽
他划定生活的圈地
管制人类的渴望冲动与热望
他在人的头脑中布下岗哨
监视着每一个人在想些什么和他的自然的嗜欲
……
一一《倒下的偶像》1976年9月9日即兴

当下传媒突然又冒出"告别革命"的噪音。其意蕴并不在于深化改革,而是维护现行体制不变、确保红色江山千秋万代。共产党既以"暴力革命"手段成功夺取了政权,那么现行体制就不能再以"任何形式"与"任何意义"的革命取代。

一句话,毛生前开创的现代"红色皇权"应世代承袭,以确保精神上的"毛子毛孙"持续执政、永远享有"权力和财富"的双重特权,尽管"精神施虐狂"毛泽东的遗产正濒临末日,为社会文明发展所拒绝和否定,在当下中国社会正处于超高压危机极限中!

中共以"自由、民主"为召唤,以"暴力与血腥"的"革命"起家,时至今日,当代中国需要"告别"的是"促进社会变革"的"革命"吗?!不!中国要告别的是异质于本土人文的外来的马克思主义"暴力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是悬挂于天安门城楼的"偶像"和僵卧于天安门广场的"毛尸"!是"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以武装暴力推翻孙中山先生开创的中华民国的"红色暴虐"与"极权体制"!!!

"告别革命",首先要弄清楚"告别"什么样性质的"革命"?!

"革命"的本义无可非议,那是意味着事物新陈代谢、社会的变革发展。但"革命"并不绝对等同于"暴力与血腥"的代名词,那是马列毛式的"革命"霸凌宣示和唯一解释。

革命有人文意识的革命、心理和精神的革命、社会"和平演变"的"非暴力革命"、当前影响广泛的北非和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不同形式的"革命"并非与毛泽东早年的"砍头革命"和晚年的"文革浩劫"等同,或意味着血淋淋的暴力革命在"现代时空"下重现!

但不管处于何种形式的"革命",一个曾经以"革命"的名义无端砍杀了数不清的人头的执政党,必惧怕自己的宝座坐镇不稳而惶惶不可终日!而一个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革命者必坦然面对社会的变革、时代的走向、主动跻身和引领潮流!!!

"革命"永远是时代变革的进程、历史和现实演变的趋势,永远是取代旧有事物的全新局面的出现,其趋势谁也遏制不了、其本义谁也无从"告别"?!在通常情况或势态下,它绝非专指"共产革命"的暴力和血腥,除非你心性扭曲、脑子进水?!

仅就当代世界范围的"茉莉花革命"而言,只要自身视自身执政合法和顺应民心,自己不心虚和对自己有信心,哪来如此惶恐不安、防不胜防、草木皆兵、乱抓乱捕而丑态百出的现象并让人成为笑谈?!面对"茉莉花"持正常和坦然姿态,像同种同文却"不同体制"的台湾、美国民主社会及其他西方国家不同样在"茉莉花"海啸或旋风中安安静静、纹丝不乱吗?对照一下别人、将自己反覆强调的不同于人的"中国特色"、"中国国情"两相比较一下,不就各自真相还原、经纬分明了吗?!

一个自毛以来肆意践踏公民权益、今日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暴虐体制是不是该面对挑战、该脱胎换骨了?!实施这样的体制的执政党究竟是"社会公仆"还是"全民主宰"?全民早已心知肚明、一清二楚,执政当局自己还不该头脑清醒、心智正常?!

对自身体制是优是劣?永远视而不见、装糊涂、以谎言掩盖真相,永远的"不清醒"、"不正常"就必然逼出意想不到的社会畸形突变的"革命"特例!!!这是有违初衷的!是历经内乱和内斗的"国共战争"和毛式"文革浩劫"的中国人谁也不乐见的!

中国社会现状两极分化、贫富悬殊,现行体制变革已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不变也得变!小变不如"大"变!假变不如"真"变!形变不如"质"变!

切忌为维护"既得利益"、"享有特权"者在此过程中"万变不离其宗"!!!

依据史料和史学家的权威论断,"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其执政为"非法窃国篡权",其现实和历史劣迹斑斑。面对人类文明的整体转型、面对21世纪时风新潮中的80后、90后具逆反心理和性情的一代,当权的执政党也早该有自知之明、"改名换姓"另立称号了?!

中国人要"告别"的是革命的"暴力与血腥";要"告别"的是执政党的独裁与专制!!!

"告别革命"首先是全民告别"文化大革命"!"告别文化大革命"首先告别"毛泽东思想"!"告别毛泽东思想"首先"告别昔日共产党和变革今日共产党"!

不是毛时代所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今日的"执政广告"所言的"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举世心中明白"没有现今和以往"的共产党才能真正开创出伟大中华民族文明的一片新天新地!共产党与国民党两相比较,海峡两岸的人民"嘴上不说"却"心中有数",相信全中国人民都认同孙中山先生开创的中华民国,认同开放言论自由、没有"网禁、报禁、党禁"的民主体制而不是以马列毛为衣钵的暴力专制!!!

而当下的中国,包括国内外"反对党"在内的任何党派,唯有顺应民心、独具公信力者才有可能合法拥有执政权力的"最大公约数"!!!

当代中国大陆,经济有起色、人文无尊严!人文无尊严、世风大堕落!道德大滑坡!执政无基础!社会必变迁!

"革命"如棋艺,棋局千变万化,棋盘却无从"告别"!"政治"似书法,书法是艺术而远非僵化的技术,更非"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左写、右写、正写、倒写"一类的纯"书写"式的雕虫小技,而是艺术创造的天赋表现!其中有精神隐涵、有视觉美感、有心灵感应。

书法线条是一种运动、是一种构图、是另类"绘画"。书法线条运动中有诗、有哲学、有隐涵其中的人体宇宙宗教。

从广义的精神视角看,"革命"如此、"政治"如此、"治国"同样如此。

不懂"革命"丰富内涵就别侈谈"告别革命"!不懂"政治"行为艺术,就别赖在舞台上拙劣表演和扭捏作态。不该你上场别强争上台!该你下台趁早退回幕后、别碍手碍脚、丢人现眼!不懂"治国"之术如笔下的狂草书法,其线条运动天然自存。线条和构图整体的"流动",绝非墨守成规、呆头呆脑族的"一撇一捺"!有大智慧者必有创意!不视前人规范如道德楷模、半步不敢超规越矩,而是独步传统"思维与表现"的"禁区"或"雷池"!!!

成功的革命者或政治家,不是匠气十足的"革命"或"政治"工匠,而是与生俱来拥有叱吒风云、变革时尚的大才智与勇气的艺术家!玩的是"政治狂草"和"革命棋艺"!这类人的人文精神视野应具"冠军"或"大师"层次。只懂一味打压和封杀异端、不具现代文明素质和精神襟怀者,死命玩"治国安邦"却自觉缺少雄才大略、玩得力不从心!想玩玩不转!

现代开放社会"政治"是什么?就是勇于倾听"逆反之声"!宽于容纳"异端之人"!对"国是"不取孤岛或内陆式"井、泉、河、湖"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各式网状羁绊。与其小家子的思想、精神领域的"井禁"、"泉禁"、"河禁"、"湖禁"不如开通四通八达、互通信息的网络和传媒布局!与其"闭关锁国"、"故步自封"的"海禁",不如敞开"海纳百川"的辽阔视野和坦荡襟怀面对全球!!!

江河中,水道越窄小、狭隘处,水流越湍急、越迫切、越不通畅,浪花因之而骚乱、漩涡因之而暗藏。

不拘泥心术、权谋、不弄虚作假的政治光明磊落!

一个伟大时代的伟大政治家心中,才能真正见出和自然突显"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盛世画面!!!

中国经济发展不惜以生态环境的破坏、底层劳动力的廉价付出、巧立名目的层层榨取、盘剥为代价,其结构是一种扭曲结构,其内质是一种类"地沟油"经济性质。"声势浩大"的"发展表象"为虚,"不择手段"的"炼油谋利"是实。从长远看,此类架起大铁锅"炼油致富"者,早晚必在"炼油"过程中滑脚油锅,自食"血本高昂"的"畸形经济"发展恶果!

而中国"意识形态"党文化,较之民族人文菁华,两者天上地下、不可同日而语!此类"文化"如精神"核辐射",浅则头脑失智、深则心身瘫痪、造就数代心智残疾的愚民。同别人相比较,如先天弱智,面对广博世界,自行贬损数千年灿烂历史文明的壮丽!自我矮化一个伟大民族的人文尊严!

一代人感染此种核辐射者,自身精神畸形扭曲,后人必成"文化怪胎"。而正常、健全的"精神人体"受孕和分娩于"天地人"合一的大自由时空中而非经由党八股"克隆"成形!

这个时代不是由"党"决定一切的时代,新新人类普遍对"党权高于一切"乃至"高于人权"的社会环境内心产生质疑,精神上感觉窒息和压抑!或天然具有逆反心理,同社会环境相抵触;或无奈"穿越时空",从古远朝代寻求一丝慰藉。年青和超年青的一代人,面对和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不由父辈更不由"党"设定,而是由与生俱来的感觉判别,由个人喜好和趣味决定。"啥都无所谓,只要我喜欢!"这是个玩"滚他妈的蛋"的时代,岂容一切一成不变、全由颐指气使、居高临下的"党"独家操控和全面笼罩?!

互联网中的世界浩瀚无垠,且看人家"我思、我想、我言、我行"活得多率真、多性情、多鲜活?!尤其是"走出中国又重返中国"的海归,眼中自有一把尺度!心中自有一片风景!但生活绝非全由"红色"涂抹,活着理应是五彩斑斓的人生!!!

年青人非"精神蚁穴"安居者,一个个与生俱来的精神"斯巴达克斯"!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是大自然中的"自然",拒绝"意识形态"的无聊雕琢和打磨!生活不是失去天然光照的地下熔洞,生命不是黑暗死水中的"盲目鱼"!每一个人都是一架天生桥,从当下架往自主的未来!每一生命个体都发出自己的声音,每一声叫喊都必有回音!!!

每一个人都是矗立于地表的孤岩绝壁,千差万别、千奇百怪、外力强权中独立自存!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人的声音在偌大世界的隐形空间中"惊天地、泣鬼神"千回百应!!!这是一个高科技世纪,无影无形、无声无息中,世间恶鬼邪魔每一个瞬间都必面对人类"公义之剑"的"斩首行动"!!!

父辈和祖辈脸部表情刻板如顽石,嘴中是封住的雷鸣、心中是屏遮的云空。每一个自然人都甘于"自囚于沉默"、一代延续又一代!一生只见过"党"为自己"画出的天地",却封杀了千姿百态的"精神个体"嶙峋的风景!

人生永远是"心灵枯水"的季节,却没有滴水的青翠和润湿的时空!

风景的创造与发现需要的是勇气,万千风景在"党文化"的精神地域之外。唯有一代新人敢于寻觅和面对陌生的风景,他们是自由的"精神旅游者",不给"护照"、不给"签证"就自行闯关。

胆量就是"生命自由"的护照!勇气就是"独立精神"的签证!

这是不需要"党妈妈"扶植、而是"自己牵引自己"的一代!这是不做"短尾兔"、"缩头龟"、"断翅鹰"的一代!不在愚昧与弱智的淤泥中徒然挣扎!追求凌空展翅式的"刺激"与"俯瞰"!

当下与未来就如"时空大峡谷"中的两座险峰,一代人就是敢于在"超高速"和"超现实"滑索上遨翔的"空中飞人"!!!

一个国家应有精神高度、而当今中国没有!一个民族应有人文尊严、而当今中国缺失!独具民族和地域文明背景的文化,绝非一个执政党的"意识形态"的说教!绝非党化"思维与表现"的命定贫弱和苍白!!!

与前人迥然有别,这是一个充满精神叛逆和多重人生选择的时代!这是一代人自主改写自身命运的时代!

一个举国告别"文化大革命"、否定毛泽东思想、全民清算毛泽东政治罪行的时代来临!把毛遗体从天安门广场移送韶山冲"归宿"迫在眉睫!几代人、尤其新一代人心中早没有"一具腐尸"盘踞其中和安然躺卧的余地!

对民主墙以后出生的一代新新人类,共和国不是一片虚幻的空间,也不是一种空泛观念中的群体组合。

每一个真实的生命个体都具有独立的意识,都是一个自主的"共和国"!

如果说过去的皇权时代帝王只有一个,那么现代帝王假以"党"的名义就是高高低低、不同阶层的"一群"!甚至一个普通警察或地方官员,也形同作威作福一方的"土皇帝"!

"告别革命"首先就是告别一党之私、一党之欲、一党特权、一党专制、一党独裁!众生平等!天经地义!

权不等同于"法"!法不等同于"党"!而"党"异质而非同义于"挡"!

什么视线都被遮了,什么空间都被拦了,生存的全部时空,全部意义和价值都为一党所取代、所包含,人活在当下,上、下、左、右、前、后都是一个"挡"字?!

挡什么?挡"异议、上访、维权"、挡"新闻、出版、言论自由"、挡文化上"多元兼容"、挡政治上"多党共存"、挡宗教上"信仰自由"、挡人类社会"普世价值"、挡"众生平等"和"天赋人权"、挡每一"个体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挡每一个社会公民"健全发展"和"公平竞争"的自由权利和平等机遇!挡几代人投生人世、跻身红尘的全部珍贵的人生岁月!!!

中国,现代人类"生命自由"何在?!"社会民主"何在?!一个人为导致现代人类"精神生命萎缩"的非公义社会!!!

在当代中国,"特权"高于"人权"!!!特权阶层及其后代养尊处优、为所欲为,底层社会群体在生存线上徒劳挣扎!中国现今的体制下,内外压力趋于饱和!天怒人怨濒于爆炸!要"告别革命",首先公开清算昔日毛式文化"大革命"的浩劫!清算毛在历届"政治运动"中给全民带来的创伤和全部罪行!今日沿袭毛制者无论执政党或个别权势人物别无选择,唯有变革毫无公信可言的社会体制,改弦易辙中寻求社会和一己生机和出路!!!

全民积蓄已久的不满能量超社会负荷与承载力,这无异于"现实高压"中的"超现实警讯":不可"人为控制"也不可"超前预测"的社会大裂变,极可能突然崩发于任何形式、任何瞬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