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G4G] 赶驴与牵驴

赶驴与牵驴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四十


把《AWW事件之展望及其他》贴出去不久,便有网友跟帖:"一直看老顾的文章,深刻犀利痛快!可是看到那篇《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我很失望,看到今天这篇的最后一句,我彻底绝望……"


其实,你"绝望"个啥呢?文章,不能总是一味地骂,是不是?冷嘲热讽,不都叫文章?文章,也不能总是"打打杀杀",是不是?我老顾,又不是文革时的造反派,是不是?文章,有时写法不一样,战法自然也不一样,连效果都会不同。这就好比是赶驴与牵驴
赶驴,是让驴走;牵驴,不也是让驴走吗?


你见过赶驴吗?有的时候,驴犟起来,你怎么打,它就是不走;你就是打烂它的屁股,它还是不走,你有什么办法呢?你总不能因为驴犟,就一枪毙了它吧?你毙了它,那么,谁来干活呢?你自己套上辕、自己拉?就算你自己拉,你不也有心情不好、有脾气的时候?


其实,中共不就是头驴吗?且是头蠢驴,很蠢的驴。比如,文革为啥非要搞成"十年浩劫"呢?一年、两年,看看不对头,不就可以整顿了?中共不单蠢,而且庞大,没人牵,光是赶,那不一根筋走到底、一条道走到黑了吗?所以,该牵时得牵。


这位网友说的《中共放弃马主义脱胎换骨才有希望》一文,我针对的是陈奎元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陈奎元啥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你跟他说中共无论怎么都是完蛋?他会听你的么?当然,我这样说,他也未必听。但,我不是在讲道理吗?


同样,捉放AWW的决策层,也是很高的。我老顾,第一要设法让他们看到,第二要让他们看得下去,是不是?当然,也不能一味地迁就,该骂时、就亲娘日碧地骂;而骂,还要让他们服
让他们觉得是为他们好,是不是?


好,希望你:今后,看问题,多动动脑筋,多换个角度思考……别动不动"绝望",别也成了头"蠢驴"。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5-17 于南京

评论(0)
固定链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