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G4G] 选举改变中国――再有六公民独立参选人大代表

选举改变中国——再有六公民独立参选人大代表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6日 转载)
    来源:参与
    
     (参与2011年5月25日综合报道)继江西新余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位公民独立参选渝水区人大代表之后,近日四川成都的李承鹏、上海的夏商、天津的@ 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网名)、云南昆明的霍泰安(网名@云南怒目低眉)、江苏常州的@棍客(网名)、湖北武汉的@卧龙19880911(网名)先后在网上 表示独立参选人大代表,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博讯 boxun.com)

    
    
    
     成都的李承鹏声明“本人将于今年9月正式参选人大代表,在户口所在地成都,组成参选班子,严格遵守我国宪法参选相关规定。此想法去年已微博公布,现思考良 久正式参选,本人合法公民,无任何势力操纵,愿为选区人民表达他们之合法愿景,监督政府,推动社会。恳请各界人士指点参选路径及办法。同意的举手。”
    
    
    
     上海的夏商表示“本人准备参选户籍所在地上海市静安区人大代表。本微博将作为参选平台之一。请有意提供法律和媒体帮助的律师、记者私信联系本人。参选理由 三条:1,兑现选举法给予的公民权利。2,对各地类似的自荐行为进行声援。3,一旦当选,将为选区人民竭诚服务。”“本人参选静安区人大代表,将完全以公 开方式进行,而不是朋友们所告诫的低调。在自己的国家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是光荣和高尚的行为,没有任何见不得阳光,无须遮遮掩掩。我在这里宣誓,一切程 序将严格遵守中国选举法,成功与否取决于人民的选择。若当选,一定为选民说话,若落榜,也不气馁,下届再来。”
    
    
    
     天津滨海新区的@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5月16日连发两条微博“参加选举,改变中国!”,“选举改变中国!”
    
    
    
     昆明五华区的霍泰安认为“我不视该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为无物,他必不至欺我若无人。”
    
    
    
     现供职常州新北一企业单位的@棍客在竞选宣言中说“人人生而平等,为了你我他及所有人的公民权利及义务而奋斗不息,为了你我他及所有人的幸福生活而奋斗不息”。
    
    
    
     现居武汉的@卧龙19880911称“公民的权利从来不是法典赋予的,而是要我们每一个公民不断地去争取。民主宪政这扇门同样不会自己打开,而是要我们不 断地去叩击。希望每一个公民都成为积极的行动者。国民因争取权利而成为公民。(6月份我要回浙江省长兴县参加县乡人大代表竞选!要为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亲 力亲为,跨出第一步!)”
    
    
    
     知名网络评论员北风对此现象评价说“如果微博上活跃人士参选地方人大代表,这对当局来说会很难受,任何小的问题都有可能成为公共话题。”
    
    
    
     作家笑蜀认为“难是固然,但难不过林昭张志新,至多如江西刘萍,陪住几天而已,这能吓倒谁?至于最终胜败,无所谓,只要敢站出来较真,气概上就先压倒了对手。要较真,但要放松了心态,以游戏心态去较真。决不纵容他们把根本政治制度弄成假冒伪劣品。”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